選單 首頁 搜尋

還在幫台大女修復…王薇君突暈眩!「華山亡者找我了」

2018/06/21 14:00 字級:
台灣短短12天就發生3起分屍命案,引起社會譁然,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為受害者奔波,她近日幫助台大黃姓死者修復遺體時,又被華山命案死者「找上」,直說自己很願意幫助死者「完整」,「生命自會找出路,亡者自會找協助。」

▼(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日前一名畢業於台大的黃姓女子慘遭恐怖情人朱姓男友殺害,更分屍成17塊,警方與殯葬業者好不容易才找到散落四處的遺體,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也召集「76行者遺體美容團隊」,義務性地為死者修復遺體。

不過王薇君似乎感應到華山命案高姓女子的求助,今(21)日在臉書發文,「妳都來『找我了』,我怎麼可能不幫忙呢?好心疼不捨無辜無助恐懼的祢…」。根據《蘋果》報導,王薇君表示,當時團隊正在修復黃女遺體,她在一旁的休息室,竟突然感到頭暈想吐,最後甚至無法站立,必須躺著休息。一旁的夥伴見狀也嚇了一跳,發現她嘴唇蒼白,雙方都不禁想到「會不會是黃小姐有話跟我說?」

▼警方在陽明山尋找高女遺體。(圖/東森新聞)


才想到此,王薇君便收到華山分屍案的消息,震驚不已,趕緊請人告訴家屬她的聯絡方式,未料當家屬一打電話來,王薇君暈眩的狀態便突然解除了,讓她不禁認為是高姓死者找上她,需要她的協助。

▼(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不過王薇君也在臉書表示,雖然願意幫忙死者「完整」,但過程相當曲折,因此後續能否幫忙還是要看緣份。除此之外,她很感謝「76行者遺體美容團隊」,大家都是放下能賺錢的工作,來免費協助受害者與家屬,是義務性的幫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王薇君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12天3起分屍案!網轟「不執行死刑就下台」 邱太三回應了

近來命案頻傳,台灣在短短12天內就發生3起分屍案,手法慘絕人寰,民眾痛斥這些罪犯泯滅人性,並擔憂會有模仿效應發生,大家將矛頭指向法務部,更有聲音喊出「邱太三若是不簽死刑執行令就應該下台」,對此,法務部長邱太三20日在桃園出席「矯正廉能興革論壇」做出回應了。

▼法務部長邱太三。(圖/東森新聞)


5月21日發生板橋教練分屍案,同月25日又發生老翁剁妻案,到了本月1日則發生華山分屍案,短短12天爆出3起分屍案,引發民眾擔憂與憤怒,不少人認為台灣治安環境惡化與廢死的言論有直接的相關,有些網友更引用廢死團體的名言直說:「死刑不能解決問題,但是可以解決有問題的人」。網購業者「486」也把矛頭指向邱太三,他在臉書強調,死刑本身不是以牙還牙,而是「讓犯錯的人得到相對應的懲罰與代價」,他還嗆聲:「如果你再不執行死刑,就請你滾蛋」,要法務部立刻恢復執行死刑。

▼12天連3起分屍案,邱太三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邱太三20日下午出席「矯正廉能興革論壇」談到此事,他強調,台灣雖然已在數年前將兩公約國法化,但目前仍沒有廢除死刑的政策,因此執行死刑要更慎重依法執行。這連三起的重大案件能迅速破案,他感謝警方的幫忙,除了讓民眾免於恐慌外,也確信檢察官會盡快蒐集事證,讓法官依法判決,速度辦案才是針對重大案件的最重要政策。

▼邱太三要民眾不要混淆了視聽。(圖/東森新聞)


邱太三表示,民眾對於重大社會案件一再的發生感到憤怒,但如果將這些案件的責任,放在執行其他死刑犯的身上,於理於法都會讓人覺得不妥。他強調,法務部會慎重按程序和法令來執行已經判決的死刑,同時也會依法速審已經進入法律程序的案件,「希望大家不要將兩者混為一談模糊了視聽」。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