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F-16失事封山未解除 五分山拍琉璃光再等等

2018/06/20 10:24 字級:
五分山近20年來掉了2架飛機讓飛行員膽戰心驚,不過攝影愛好者卻趨之若鶩,像是銀河、斜攝光、火燒雲海、琉璃光在這裡都拍得到。常上五分山的攝影愛好者,根據天氣等資訊,認為近期有琉璃光可拍,但因為F-16撞山後持續封山,想拍只能再等等。
 
雲霧飄渺間就像瀑布般一樣夢幻,動態拍出仙境景色,靜態照片更是繽紛。雲海折射太陽光呈現如琉璃一般的景緻,大自然成為一幅最美的畫作,這裡是瑞芳的五分山。
 
▼(圖/影像提供 謝志煌)
 
 
攝影愛好者謝志煌:「透過透過低空的雲層,你站在比雲層還要高,城市的夜景燈光折射到低空雲層產生的琉璃,一般都是這個情形拍攝。」琉璃光也可能是城市的光反射到雲層內,有些路燈肉眼看是白色,但碰到雲層折射時會出現五彩繽紛形成夢幻的琉璃光,這是多霧的五分山可以拍到台南二寮的斜攝光,也拍得到苗栗雲洞山莊的火燒雲海是攝影迷的朝聖地,但因近期F-16戰機撞上五分山,軍方持續封山搜尋黑盒子,五分山無法拍攝。
 
 
▲▼(圖/東森新聞)
 
 
攝影愛好者謝志煌:「五分山是非常容易起霧的拍攝點,在五分山拍攝琉璃其實可遇不可求,要很好的機緣下才能遇到這個景。」搜尋戰機事情比較重大,拍照來日方長畢竟山跟雲不會跑,想要拍出琉璃光攝影迷只能耐心再等等。
 
(封面圖/影像提供 謝旭麟)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