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光三越持刀擄貴婦 嫌「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

2018/06/03 09:24 東森新聞 字級:
這個月1號晚上,台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百貨,發生擄人強盜案!一名王姓貴婦,走回停車場自己的名車旁,卻被歹徒持刀連人帶車擄走,嫌犯先盜領11萬存款,再開到新北市新莊一家摩鐵,最後貴婦機警打電話向櫃台求救報警,結束三小時驚魂,嫌犯被逮後,檢察官認定涉犯妨害自由、加重強盜等罪嫌疑重大,並且有逃亡之虞,昨(2)晚間11點多,裁定收押獲准。
 
貴婦單獨走在百貨公司內的停車場,完全沒發現自己早就被附近伺機犯案的歹徒盯上,下一秒竟然被持刀挾持上車,歹徒就開著被害人的名車離開停車場。隨機擄人案,就發生在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A9停車場。嫌犯預藏折疊刀,在停車場內徘徊,一看見貴婦走靠近名車駕駛座旁,立刻快步上前,恐嚇她到後座去連人帶車劫走。在車上,不只威脅被害人交出提款卡跟密碼,兩度盜領一共11萬,還恐嚇手上握有她的證件,如果敢求救之後就會報復,最後把被害人押進摩鐵囚禁。
 
▼(圖/東森新聞)

 
事發摩鐵業者:「進房沒多久後,女生就有撥電話來,她只說我被綁架了,麻煩請你們幫我報警,這樣子而已,然後就趕快掛電話。」業者接到被害人求救電話後,趕緊報警,警方迅速到場逮捕嫌犯,並救出被害人。
 
嫌犯就逮時,被起出身上11萬贓款,還有犯案用的折疊刀,1號晚上六點多,嫌犯在信義區新光三越停車場擄人後,一路開往桃園萬壽路ATM,先領走被害人的6萬存款,接著再開到輔仁大學旁的ATM盜領5萬元,最後開到新莊新樹路上的摩鐵,囚禁被害人。
 
▼(圖/東森新聞)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張俊明:「(落網稱)他日前是從事機場接送的司機,那因為最近接不到case很缺錢,他在大陸又有妻女,所以才鋌而走險。」被害貴婦驚魂三小時,幸好平安被救出。警方訊後也依強盜罪嫌,將謝姓犯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地院2號晚上11點多裁定收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百貨A9館,昨(1)日晚間發生擄人劫財案件,一名王姓女子(40歲)遭男子謝至偉(43歲)持刀擄走,謝男駕駛王女的BMW至新北市新莊區新樹路上的一家汽車旅館投宿,王女趁隙致電向櫃檯人員求救後獲救,警方同時將涉案的謝男當場逮捕。


身穿棗紅色T恤男子雙手反銬,被警方押上警車,他就是犯下擄人劫財嫌犯,昨(1)日晚間一名40多歲的貴婦,開著一輛BMW轎車到台北信義商圈吃飯,一名失業男子在地下停車場閒逛時,發現開豪車的王姓女子後,萌生歹意決定犯案。新北市新莊分局偵查員:「被害人跟友人在台北信義區吃飯後,返回停車場被嫌犯看到,尾隨在後,持刀抵著她說不准動,然後將她控制在車內。」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王姓女子被嫌犯控制後,隨即前往新莊,途中嫌犯喝令被害女子交出提款卡密碼,前往提款機連續兩次提款,得手新台幣11萬元。謝嫌食髓知味還嫌不夠,挾持王女將車開至新莊一汽車旅館內,限制行動。王女機警,利用嫌犯下樓取物時,撥打汽車旅館總機求救,警方在晚間九點多火速到場,順利逮捕謝姓男子,成功救出肉票。警方表示,嫌犯有前科又失業在家,因此臨時起意犯案。

​新北市新莊分局偵查員:「嫌犯供稱他之前從事機場接送司機,因為最近接不到生意,非常缺錢,他在大陸又有妻女,所以才鋌而走險。」現場查扣犯罪工具摺疊刀,1把贓款新台幣11萬,全案依法偵辦,警方呼籲民眾出門要小心,財務不要露白之外,在地下停車場或無人暗處,要注意身旁有無可疑人員跟蹤以策安全。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