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岳母將60萬大聘送女兒 他「點頭微笑」卻暗槓…離婚慘遭討錢

2018/02/23 15:56 東森新聞 字級:
岳母將60萬大聘送女兒 他「點頭微笑」卻暗槓…離婚慘遭討錢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南市一名莊姓男子先前和前妻訂婚時,他拿出60萬大聘和20萬小聘送給女方的父母,當時女方父母退還大聘,請他直接轉給女兒,不過莊男事後並未將60萬轉交給前妻,直到兩人離婚時,女方家人發現大聘遭到夫家暗槓,憤而提告追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前妻主張她和莊男在2015年12月間訂婚,月底25日就結婚,雙方訂婚當天,莊男和父母帶著60萬元大聘和小聘20萬元到家裡送給她的父母。莊男前妻表示,當時父母收下小聘,並將60萬元大聘交給莊男,並交待要把大聘轉交給她,不過莊男前妻表示,她當時並不知情,事後莊男和公婆也沒提起這件事。

之後兩人感情生變,才結婚半年多就選擇協議登記離婚,前妻表示,兩人離婚時,莊男竟對她提出給付家用基金的訴訟,導致街坊鄰居對此議論紛紛,自己父母的名聲也受到嚴重的影響。結果一家人在討論的過程中,發現對方根本沒有將大聘交回給她,因此才決定提告追討這筆錢。

不過莊男的家人出庭時,都否認同意將60萬元的大聘交給莊男前妻,更指出這段婚姻是通過婚友社活動促成,當時兩家人曾約定好,60萬大聘只是供訂婚禮拍照之用,儀式結束就會由男方收回,因此主張女方不能追討這筆錢。

然而台灣社會雖有女方只收小聘、退回大聘的習俗,但這並沒有強制規定,可由當事人改變約定。法官傳訊訂婚時3位在場證人,證實莊男在聽到女方父母的要求時有「點頭微笑」,當場和事後皆沒有提出異議,因此認定莊男同意轉贈大聘,判決要付大聘款給前妻。可上訴。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情侶相愛結婚是樁喜事,但談到聘金就好傷感情!一位網友說,女友向他表示,聘金其實都「公定價」,依照學歷不同,應得的「價碼」也不同,還直接了當地告訴他,如果收到的聘金低於公定價,和朋友聊天的時候「會很沒面子」,這讓他非常不解。

▼(示意圖/pixabay)


一名網友在臉書《Kaobei女友》上PO文表示,雖然他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但女友確實篤定地告訴他,聘金依照不同學歷有不同的公定價,國中、高中、專科、大學和研究所畢業的價碼都不同,還向他表示「朋友大學畢業都可以拿60多萬」,自己是研究所畢業,絕對不能低於這個數字。

而女友也坦白地告訴他這全都是為了「做面子」,「不然跟她大學畢業同學聊天的時候,會很沒面子」,此話一出,讓他當場傻眼,「我真想跟女友說,妳講出去看看,聘金依照學歷來(定)公定價,看誰聽說過」。

▼(圖/翻攝自《Kaobei女友》)


不少網友看完PO文,也認為女友的說法相當沒道理,紛紛留言「研究所都在研究聘金嗎」、「我好奇…你這到底是在買賣還是在結婚」、「到底是要結婚在一起,還是在販賣人口我都看不清」、「只知道學歷越高,價碼越高不過不是娶回家的那種,是睡完要付錢的那種」、「她這輩子想結婚再慢慢等吧!明明是看心意的被講的很像是拍賣一樣」。

也有不少網友提出解套方法,因為按照傳統禮俗,聘金和嫁妝是對等的,建議原PO告訴女友,「嫁妝也有公定價」、「男生也有男生的行情,男生大學畢業收的嫁妝是一戶價值800萬的套房!如果唸到碩士就是台北市信義區一戶70坪房子,唸到博士就是100坪信義區一戶加1個車位!叫她趕快準備吧!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