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貞昌反對入境普篩 蔡壁如痛批:講外行話、防疫思維停在2020

2021/06/30 16:15 字級:
讀稿
蘇貞昌反對入境普篩 蔡壁如痛批:講外行話、防疫思維停在2020

新冠變種病毒來襲,在野黨訴求入境全面普篩,卻遭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對;對此,有醫護背景的立委蔡壁如今(30日)痛批,蘇貞昌講的根本是外行話,防疫思維還停留在2020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針對蘇貞昌說,普篩常有偽陰、偽陽等問題,蔡壁如認為,蘇是講外行話,PCR採檢是精準的,沒有偽陰、偽陽的問題。她進一步批評,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採檢」會牽涉「移動風險與管理問題」等說法,更是不知所云,令人失望。

蔡壁如說,PCR檢測精準,但費用與成本較高,CDC拒絕入境普篩做2次PCR,卻拿不出令人信服的科學證據,在她看來,CDC只是考慮成本,想省錢而已。但她質疑,人命關天,這種錢能省嗎?邊境若沒守住,台灣賠得起嗎?

蔡壁如表示,過去一年來多來,該整備的防疫物資,政府不是買太少,就是來不及採購,CDC低成本防疫省小錢,結果是政院花8000億大錢紓困,全國半封城,台灣賠上一整年的經濟。她問一句,「現在CDC還要省嗎?」

蔡壁如提醒,對CDC的防疫大員們而言,確診死亡案號可能只是一組數字或統計圖表上一個點,但對家屬來說卻是永遠的傷痛。她衷心希望,CDC考慮防疫成本時,也能設身處地想一想,「如果他們是你的家人、親友或認識的人,成本還會是最重要的考量嗎?」

蔡壁如指出,新冠變異病毒肆虐全球,台灣防堵的敵人不只是delta或英國Alpha,也可能面臨南非beta、巴西gamma或其他變異病毒來犯,台灣入境檢疫多一分篩檢、多一分保障,有什麼不好?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蘇貞昌反對入境普篩 蔡壁如痛批:講外行話、防疫思維停在2020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民眾黨團提供)

 

【往下看更多】
周玉蔻放話「炸掉民進黨部」 館長回擊:阿姐啊!妳一定要炸哦!
潘孟安稱吹哨者還被凌遲 王任賢:胡扯!才不是吹哨者
侯友宜籲「入境者全二採」鄭文燦建議機場設「快速PCR」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