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RCEP排除台灣政見跳票 江啟臣開砲:蔡英文不負責就別執政

中央社 2020/11/17 11:0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RCEP排除台灣政見跳票 江啟臣開砲:蔡英文不負責就別執政

亞太15國簽署RCEP,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加入RCEP過去一直是蔡政府的執政目標,現在RCEP將台灣排除在外,政府又改口說RCEP不重要,民進黨要為政見跳票付出代價。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東協10國與中國、日本、韓國、紐西蘭、澳洲等5國,15日在東南亞國協峰會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宣告全球最大自貿區誕生,關稅廢除率達91%。

 

江啟臣今天上午透過臉書表示,2016年總統蔡英文就職時承諾「帶領台灣加入RCEP」,現在RCEP將台灣排除在外,政府又開始「做圖」,告訴全民RCEP對台灣經濟影響不大,甚至是甩鍋給國民黨,要國民黨為民進黨的政策跳票負責;他強調,民主政治是責任政治,不想負責就不要執政。

 

江啟臣說,RCEP涵蓋的自貿區橫跨15個國家逾20億人口,占全球GDP約30%,以GDP而言,將是全球最大的貿易協定。台灣作為開放經濟體,在RCEP扮演關鍵地位的中國大陸與東協,又分別是台灣前2大主要出口國家或地區,台灣被排除在RCEP之外,可以預見經濟必然遭受衝擊。

 

(封面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