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套房還便宜!國有地採礦 租金月付僅5千多元

2016/05/26 09:41 字級: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新任環保署長李應元昨(25日)在記者會上宣布,2017年將停止亞洲水泥在太魯閣開發,根據林務局資料統計顯示,目前國有林地上有38個礦場出租,其實承租國有地採礦相當便宜,1公頃的年租金竟比在台北租一間小套房還便宜。

據《聯合報》報導,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指出,目前全台國共有38個國有林地進行礦場出租,總面積428公頃,每塊地現值不同,舉其中一家公司為例,採礦面積1.6815公頃,年租金原本是新台幣40688元,被批賤租國土,因此在2年前找了土地估價師來重新訂定租金,才調高至63897元,價格雖已調高,但換算下來一個月租金只有5千多元,比在台北租一間7、8000元小套房還便宜。

目前國有林地上的38個礦場,都是在環境影響評估法公布前就申請通過,據環保署規定,如果沒有擴大或變更就無需進行環評,環保署綜計處處長劉宗勇則表示,現在國家公園中只有一處礦場,就是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亞洲水泥,其他還有三件正在進行環評。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