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侵犯人權? 校園掃毒 內政部擬「全校驗尿」

2016/05/26 09:00 字級:
侵犯人權? 校園掃毒 內政部擬「全校驗尿」
● (圖/Hit Fm聯播網-周玉蔻《蔻蔻早餐》臉書)

新任內政部長葉俊榮,昨(25日)接受訪問時,提到為防止青少年被毒品侵害,其中之一的選項,就是在校園實施「驗尿」,但也強調要有更細膩的思考與配套。教育部提醒,「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有限制特定人員才可驗尿,若要校園全面驗尿,需先修法。

當被問到新政府是否打算要進入校園驗尿以防止青少年被毒品侵害?葉俊榮說:「那只是其中之一」,但要更細膩地處理,不要小看一間學校,隨即表示:「我不要幫別人(教育部)做決策。」如果單純從學術角度看,自己非常重視隱私、人權,不過真正從問題角度思考,「不同角色,思考細膩度會不一樣」,現在要從更務實角度、國家需求角度來看。而人權團體也擔憂傷害學生人權,要以顧及學生權益為前提,家長、學校要多關心自己子女,做好校園防制才能根絕毒品氾濫的問題。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專門委員劉家楨表示,法務部的「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卅三條規定,特定人員才可驗尿。校園裡的特定人員包括,一、曾犯毒品前科者,二、未成年中輟生再復學者,三、教育人員有事實認定吸毒嫌疑者,四、未成年且家長要求者,五、校車駕駛,五類人。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