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家隊用陸罩混實名制口罩! 蘇貞昌回應了

2020/09/04 10: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國家隊用陸罩混實名制口罩! 蘇貞昌回應了

國家隊加利工廠爆出口罩混有陸製產品,引來撻伐,老闆林明進對此表示,因為擔任國家隊一員,工廠實在無力負荷,才會混充口罩,不過他強調,這些口罩等級比醫療級的口罩還要高,而且他也覺得符合MIT的定義,不過仍被食藥署認定違規。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也做出回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針對實名制通路被混入陸製口罩一事表達看法,他提到,違反國家法令,都會交由主管機關依法辦理。蘇貞昌也表示,過去這段時間因為政府嚴格把關,台灣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也要對政府有信心。

 

▼國家隊加利工廠爆出口罩混有陸製產品。(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長王美花則重話譴責,強調「我們覺得他(林明進)做錯了,指責別人,還要怪東怪西」,她認為加利是害群之馬,害到國家隊長期營造的榮譽感。王美花強調,從6月開始,加利工廠都沒有反應負擔太大,「如果你做不動,你可以跟衛福部反應,我們就可以少徵」,王美花直言,加利工廠還能在市場販賣,說明有多的額度,「所以這是我們完全不能接受的事情」。

 

▼經濟部長王美花痛批,將陸製口罩混進實名制通路的行為根本是害群之馬。(圖/東森新聞)

 

加利口罩工廠老闆林明進先前透露,工廠一天就要提供19萬片的量,實在不堪負荷,還秀出檢測資料證明,混充的口罩絕不是黑心貨,國內醫療級口罩效率只有95%,混充的口罩防護效率卻高達99%,已經是工業等級高於標準,不過食藥署認定,只要不是賣醫療級就是違規。林明進則表示,「後續政府對我有什麼懲處,我都必須要坦然面對,但是其實我還是不後悔,我必須遵守法律,因為我們是好公民,我最起碼我對得起良心,我也對得起我們全國百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我的婆婆殺了我」疑遭長期霸凌 北市女PO文輕生
僅通緝1hr!檢舉達人蘇大媽遭逮捕 創台南治安紀錄
10月恐爆第3次世界大戰?預言家:3個月內速戰速決

 

【今日最熱門】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