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冒用口罩袋!業者裝「加利非醫療口罩」 遭移送法辦

東森新聞 2020/09/17 14: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冒用口罩袋!業者裝「加利非醫療口罩」 遭移送法辦

食藥署查獲高雄大樹區一家企業社,冒用醫療活性碳口罩的包裝袋,來分裝「加利」所出產的台灣製非醫療級口罩,業者一共賣出360盒 ,她聲稱,是因應客人需求,才將大包裝分裝成小包裝,至於印有「醫療」兩個字的包裝袋,是之前合作廠商所留下,記者上門採訪時,她也坦承犯錯,願意配合調查。

YT廣告

涉嫌販賣假醫療口罩業者又一家!這次被查出是高雄大樹區這間企業社,食藥署登門稽查,發現業者賣的明明是加利一般型的口罩,卻冒用順易利公司的醫療級口罩包裝袋,來分裝口罩,賣入市場。

 

黃姓業者在受訪時透露,「說來分裝五個十個,我可以給更多客人,可以買的到更多活性碳口罩,然後可以一次兩次講,我還不覺得怎樣,然後很多人講之後,我就喔好啦好啦,我晚上回來有空就幫你包一下。」

 

▼黃姓業者表示自己是被客人要求釋出更多口罩,才把非醫療口罩包裝。(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業者在三四月間,向加利進貨台灣非醫療活性碳口罩,因為顧客需求,所以把盒裝口罩,分裝到小包裝賣給藥局,但小包裝上,卻印製醫療兩個字,擅自換裝口罩,違反醫藥法,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易科罰金兩千萬以下。

 

▼加利一般口罩冒充醫療口罩在市面上流通。(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衛生局人藥政科長朱孝芳:「因為她以前有跟順易利,合法口罩,有進他們的口罩在賣,因為有剩他的盒子,所以她把順易利醫用口罩的盒裡面,放了加利一般台灣製口罩,放在裡面去販賣。」

 

▼高雄市衛生局人藥政科長朱孝芳查獲了冒充醫療口罩的加利口罩。(圖/東森新聞)

 

業者一共賣出360盒口罩到五家藥局,兩家公司,以及一般民眾,目前已經下令業者回收,截至目前為止,已回收36盒,也提醒民眾,若有買到類似包裝口罩,請回原購買處退換貨,但業者自行包裝,擅用及冒用他人口罩名稱,屬實已經移送地檢署偵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假MIT再一家!陸口罩改盒成台灣醫用 400萬片流入市
加利口罩移工 傳月休2日月薪9萬 勞檢處:如有違法依法開罰
1片退5元!加利口罩今開放退貨 桃園男北上只為換2盒口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