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排水孔被瓶罐、垃圾塞爆!北市里長氣炸:太愚蠢

2020/09/17 15:21 字級:
讀稿
獨/排水孔被瓶罐、垃圾塞爆!北市里長氣炸:太愚蠢

台北市興隆路二段有一處山坡地最近被發現,常常有民眾把垃圾、瓶罐塞進排水孔,造成阻塞,由於情況不只一次,也造成清潔工工作量增加,讓當地里長痛批這樣的行為很愚蠢,如果把垃圾丟在排水孔,恐怕會造成土石坍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市興隆路二段有一處山坡地,常常有民眾把垃圾、瓶罐塞進排水孔。(圖/東森新聞)


好幾個排水孔塞滿垃圾,包括鋁箔包、養樂多瓶、鐵鋁罐,甚至還有檳榔渣等等,這樣的「奇景」就發生在台北市興隆路上,當地里長拍下照片,批評這樣的行為實在不OK。台北市文山區興邦里里長張朝雄表示:「孔洞都是,這個你看看,還沒清出來的,就會有這種東西。」


▼排水孔內塞滿垃圾。(圖/東森新聞)


里長見狀後邊看、邊感慨,感嘆民眾的公德心會變成這樣,由於興隆路二段這裡屬於山坡地,只要發生強降雨或是颱風,為了山坡避免積水,這些排水孔就變得相當重要,只是這樣的現象,也反應出,是不是跟台北市這幾年「公共垃圾桶」減少有些關係。台北市文山區興邦里里長張朝雄:「考量上我們看到的是,他的公共垃圾桶減少以後,其實是不太合適的,不要因為家用垃圾的丟棄,而去把垃圾桶取消,這是很不智的行為。」


▼里長痛批亂丟垃圾的行為很愚蠢。(圖/東森新聞)


由於垃圾真的丟的太頻繁,也增加清潔隊負擔,里長乾脆自己架設攝影機,防止亂象,事實上,這樣亂丟垃圾的行為被檢舉的話,就會開罰1200到6000元的罰金,里長呼籲發揮公德心,別隨手一丟,造成排水破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