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雲豹甲車跳恰恰!轉彎7次淪笑柄 陸軍曝原因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2020/09/17 14: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據路透社16日報導,美國擬對台擴大軍售,其中包含水雷、巡弋飛彈、無人機等七項先進武器,不過近日卻有民眾在路上捕捉到一輛雲豹八輪甲車,於路口處多次倒車無法成功轉彎,且過程中耗費約135秒左右才成功。對此,陸軍機步第234旅解釋,因為車輛行駛過程中發生「轉向機油封破裂」,才會導致無法大幅度轉向,並對用路人感到抱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6日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發布一段影片,地點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某個路口,影片中可以看到,疑似陸軍官兵不熟悉雲豹八輪甲車的操作,在路口來回倒車7次,花了135秒才成功右轉,讓網友忍不住諷刺「要被禁假了」、「是在跳恰恰嗎」。對此,陸軍機步第234旅也解釋,該車輛隸屬聯兵二營二連,15日在天山教練場結束訓練後返回駐地,並在發車前依規定檢查,狀況均正常,但卻在行駛中發生「轉向機油封破裂(塑膠材質)」,才會導致無法大幅度轉向,而官兵駕駛臨危不亂並考量用路人安全,用小角度緩慢轉過去,並立即派遣交管人員來維持道路順暢。

 

▼雲豹裝甲車駕駛被質疑技術不佳。(圖/東森新聞)

 

陸軍機步第234旅事後也表示,日後將會加強各部機件檢查,並以此案例來落實官兵專長教育訓練,並強化部隊戰備能力。而對此,藍營立委馬文君則在臉書上以「戰場上,沒有135 秒的機會!」為首,透露陸軍將原因導向機械故障,而非人員技術,該說法反而暴露更多問題。

 

馬文君表示,她能理解再怎麼精良先進的武器都可能機械故障,但若甲車是在「行駛中」發生故障,且無法立即排除,是否應該原地等待救援?若強行上路,難保不會造成甲車機件更嚴重的損傷,況且轉彎失靈「卡」在路中事小,若是撞傷民眾車輛或房屋,後果可就不堪設想。並表示,得知美國要擴大對台軍售,但持續購入新的武器,到底有沒有確實保養正在使用中的,且是否有充分訓練操作武器的人,讓她非常質疑。

 

▼馬文君質疑陸軍到底有沒有訓練人員。(圖/翻攝自馬文君臉書)

 

而不少網友也紛紛討論該事件,「也不知是誰把國軍變笨的」、「明早08:00才能放假了」、「故障的雲豹還敢在路上行駛,不但會造成更嚴重的毀損,更有安全疑慮」、「等你轉完,仗都早已打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雲豹 裝甲車 陸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