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徐永明SOGO案80萬交保 黃捷砲口對內喊開鍘

中央社 2020/08/05 09:2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徐永明SOGO案80萬交保 黃捷砲口對內喊開鍘

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收賄案,今天台北地院表示犯罪內容涉及期約行為裁定80萬交保。時力高市議員黃捷在臉書發文指他為不分區立委卻有收賄之約,呼籲紀律委員會予以除名,以昭公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黃捷在臉書發文指時代力量一直以嚴格高標準自居,如今爆發受賄案,對黨公職和支持者是一大打擊。有果沒有罪、是否受賄要交由司法判定,最後定罪前都不宜妄下定論;但面對黨內應藉機會痛定思痛,拿出嚴肅的態度,加以檢討,重拾人民的信任。

 

她說,近日感受到黨中央處理此案的瑕疵,從第一時間稱「今天放假」未即時回應止血、撤換主席,而後提出軟弱的聲明,紀律委員會做出和去年高潞案不同標準的懲處,接著還有秘書長以「借錢發薪水」的失言,都重創黨的聲譽。

 

黃捷表示,有關黨秘書長在黨中央與議員群組中發表相關言論,她一度認為並提醒說法不妥,但秘書長仍執意為之,黨秘書長應自請處分,負起相對的政治責任。

 

對於黨內有人不敢置信,黃捷認為,無論如何,徐永明涉案當下就已經讓時力抹上污點;一旦信任被瓦解,重建就很難,「因此,即便再相信他的清白,都需要就政治責任面從嚴辦理,才有跨步前進的可能」。

 

時力什麼時候能夠重生?黃捷表示「沒有人知道,至少我們現在還在努力,延續時代力量存在的意義」。

 

(封面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同經營權之爭未落幕 林郭文艷申讓持股6300張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