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徐永明家搜出300萬!為林佳龍好友借款無關收賄

2020/09/22 15:10 字級:
讀稿

北檢偵結收賄案,當初唯一一個交保的立委徐永明,也在起訴名單中,雖然檢方在他家中搜出的300萬和收賄案沒有關係,不過因為他跟李恆隆之間利益勾結,因此將他起訴。不過徐永明疑似怕得罪徐旭東,先是快閃公聽會,又拒絕和李恆隆直接聯繫,導致200萬賄款至今還沒到徐永明手上。

YT廣告

捲入立委收賄案,前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口口聲聲強調,自己沒有問題,但當初在他家中保險箱,搜出高達310萬現金,一度指出徐永明幕後金主,是交通部長林佳龍,遭到林佳龍駁斥。檢方調查後,認定這300萬金錢是由林佳龍的好友,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借款給徐永明。

 

▼徐永明強調自己清白。(圖/東森新聞)


而廖紫岑向檢方表示,當初就是在這間飯店把300萬的現金交付給徐永明,而且當時林佳龍並不在場,檢方就指出,雖然雙方之間沒有簽署借據,而且對於債務和債權關係認知並不相同,不過根據調查,徐永明家中搜出的300萬,和立委收賄案其實並沒有關係。

 

▼當時李恆隆提出將200萬以政治獻金名義匯入時代力量戶頭。(圖/東森新聞)


雖說300萬無關收賄,但徐永明還是被檢方依貪汙罪嫌起訴,原因就是因為和李恆隆之間利益勾結。當時李恆隆提出將200萬以政治獻金名義匯入時代力量戶頭,商請徐永明和東吳大學,以合辦公聽會的方式向經濟部官員進行施壓,不過當天徐永明出席活動,僅五分鐘就快閃離開,後續李恆隆想直接聯繫徐永明,但徐永明卻堅持要透過窗口吳世昌轉達,兩次舉動疑似都是因為害怕得罪徐旭東,雙方喬不攏下,200萬賄款,至今還沒有到徐永明手上。

 

▼徐永明的律師陳恆寬表示並無政治獻金一說。(圖/東森新聞)


交款事宜不了了之,徐永明成了遭到聲押的立委中,唯一一個獲得法院裁定交保的人,如今檢察官認定他涉及期約賄賂將他起訴,是收賄 還是政治獻金,就看司法如何認定。

 

(封面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收賄26次!蘇震清稱蘇嘉全可能位居要職 向李恆隆討2千萬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