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涉貪立委收押!北所連2天供竹筍大餐 入所編號曝光

2020/08/05 10: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涉貪立委收押!北所連2天供竹筍大餐 入所編號曝光

立委集體收賄案,昨(4日)下午裁定結果出爐,8名被告中有7人遭收押禁見,其中還包含立委蘇震清、廖國棟和陳超明等3人,據了解,3名立委昨日晚間送往台北看守所時,提供的菜色其中一道為「竹筍炒肉絲」,對此,資深名嘴黃創夏就在臉書發文,直呼「有深意…」。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前國會爆出最大收賄醜聞,光羈押庭就開了53小時,審問時間創下新高,昨日台北地方法院於下午裁定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收押禁見,而徐永明則以新台幣80萬元交保;首夜北所提供的菜色則為「筍絲炒肉絲、紅燒肉羹、酸辣湯」等,資深名嘴黃創夏就在個人臉書寫道「這個第一餐…有深意。」

 

▼國會爆出史上最大收賄醜聞。(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竹筍炒肉絲表面是經典台菜,但背後卻具有特別含意,小時候因為孩子不乖,媽媽都會拿「傢伙」懲罰,由於以前沒有藤條只有一堆竹子,所以媽媽就選擇拿竹子來打,竹筍指的是竹子、肉絲指的是人肉,當竹子打人時就是竹筍炒肉絲;北所提供涉貪立委的首夜晚餐,是否有這樣的意思,也耐人尋味。

 

▼今早北所提供的早餐為竹筍肉粥。(圖/東森新聞)

 

今(5日)北所提供早餐則為竹筍肉粥,根據北所提供的資訊,7名被告胃口不錯、心情平靜,等用完早餐後會提供健康檢查,確保身體沒有大礙,另一方面也會因應狀況,讓他們做暖身操,為了確保沒有串供嫌疑,出外的時間會特別錯開,至於3名遭到收押的立委,由於名氣跟身分的緣故,北所會給兩坪大的禁見房,並安排兩到三位沒有暴力傾向的同房獄友作伴;據悉,蘇震清看守所編號為2976,廖國棟則是2977。

 

▼資深名嘴黃創夏發文。(圖/翻攝自黃創夏 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59歲羅霈穎為何還沒結婚?驚人痛心原因終於曝光
立委涉收賄新鐵證曝光!藍綠這2立委最重恐判無期
朝野3立委涉賄遭羈押 國會全面改選後首見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