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游錫堃:比起中醫 漢醫或台醫會更合適台灣稱呼

2020/07/06 17:20 字級:
讀稿
游錫堃:比起中醫 漢醫或台醫會更合適台灣稱呼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下午透過臉書發文再次表達個人看法認為,比起中醫,「漢醫」或「台醫」會是更合適台灣的稱呼。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游錫堃昨天出席第12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致詞提到,漢醫已有幾千年歷年,正式命名為中醫約百年左右;漢醫傳到朝鮮半島叫韓醫,傳到日本叫漢醫,傳到越南叫東醫。

 

他說,年紀比較大的人,過去都稱漢醫、漢藥,這個事情大家可以思考,「如果叫台醫、台藥應該也不錯」,如果大家覺得台醫、台藥不夠好,可以叫漢醫、漢藥,也無所謂。

 

游錫堃此番說法引起熱議,他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時說,正、反面意見都有,就讓社會討論,不是他能決定,他認為,討論很熱烈,很多是正面意見。

 

另外,游錫堃今天下午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比起中醫,我想『漢醫』或『台醫』會是更合適台灣的稱呼。」

 

游錫堃表示,在台灣無論發展為「台醫」,或追本溯源以「漢醫」為名都很好。如果未來社會逐漸發展出共識,這會是可以思考的選項。

 

他指出,「稱呼」為何?或許是最表面的問題,但往往代表大家對事物的認同,是最後也最具挑戰的結果。昨天有機會分享自己的看法,希望拋磚引玉,也讓社會有多元的討論。

 

游錫堃表示,討論總是好的。他更期待的是,無論是近期討論護照正名,乃至大大小小台灣生活中的細節,盼望世世代代台灣人,看見台灣的主體性,創造更多的台灣文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