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爽要補班?名嘴開嗆台過啥端午節 遭鄉民怒打臉

2020/06/21 11: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不爽要補班?名嘴開嗆台過啥端午節 遭鄉民怒打臉

端午節將至,民眾紛紛開始規劃起連假的行程,但是有人卻認為台灣不該過端午節。親中名嘴黃智賢時常在節目和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對於兩岸的看法,近日她則是直接開嗆,「台灣人不是中國(大陸)人,過什麼端午節?」引起熱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知名的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向來的政治立場就是兩岸統一、一國兩制,近期也開設網路節目來分享她的政治看法。YouTube頻道「黃智賢夜問」於昨(20)日的上傳一支影片,她在影片開頭表示,為了湊成端午連續假期,台灣必須在6月20日禮拜六補班,直問「台灣人過端午節?」並淡定嗆聲,「台灣人不是中國(大陸)人,過什麼端午節?還划龍舟、吃粽子」。

 

▼黃智賢認為台灣人不該過端午節,引起熱議。(圖/翻攝自黃智賢夜問YouTube)

 

黃智賢也痛批,「討論什麼台灣北部粽、南部粽,還在爭誰比較好吃」,說明國民黨自1949年來台後,就帶來許多外省粽,所以台灣才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粽子,「你吃進去的背後是民族的情感、是家族的記憶」,認為端午節應該是中國大陸人在過的節慶。影片中她也表示自己長期以來受到民進黨打壓,但是國民黨卻躲得遠遠的,讓她怒喊「只要幫忙,但是隨時跟我裝不熟」。

 

影片一曝光後在PTT上引起熱議,網友紛紛開始討論端午連假的看法,表示「亞洲國家也很多在過啊」、「端午划龍舟是百越民族的風俗」、「越南、韓國都有端午節」、「妳去叫韓國人不要過端午」,也有另批網友痛批,「中國(大陸)人過什麼聖誕節」、「中國(大陸)人穿什麼西裝,應該穿長袍馬褂」、「先證明屈原是中國人啦」、「那阿拉伯數字、程式語言呢?」

 

▼網友表示很多國家都在過端午節。(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 / 翻攝自黃智賢世界臉書、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嘉義人哭了!打卡名店「蓬萊麵包」驚傳端午後永久歇業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