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團籲儘速對港人道救援 府:政院研議中

中央社 2020/06/13 20: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民團籲儘速對港人道救援 府:政院研議中

境外生來台遲未解禁,「香港僑生返台關注小組」近日發出公開信,認為現在已是最好時機,呼籲儘速審議,以少量、分批、畢業生優先的方式進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隨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邊境管制有檢討空間。行政院日前展開跨部會協調,但會議初步結論,認為目前國際疫情仍須嚴管邊境風險,同時國際也普遍尚未解除邊境管制,所以需等國際疫情更趨緩後,再依檢疫量能檢討開放時機。

 

由關注境外生返台議題青年組成的「香港僑生返台關注小組」,昨天深夜在臉書專頁張貼出給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公開信,呼籲儘速審理境外生來台方案。

 

公開信指出,港澳台等地疫情大幅緩解,但境外生回台時間依舊遙遙無期,教育部規劃的「安心就學方案」仍無法讓境外生安心,修業、實習與研究不能完整進行,導致應屆畢業生無法修滿學分而被迫延畢,人生規劃大受影響。

 

公開信指出,即將來台就學的新生,也因入境政策未明而憂心忡忡,其他學生則遇到宿舍租約到期、實習和打工機會喪失等問題,「不上不下」的狀況讓很多學生感到壓力,希望行政院看在國際人道精神,儘速審議。

 

「香港僑生返台關注小組」建議以「少量、分批、畢業生優先」的方式讓境外生返台,留下充足的時間完成14日或以上的檢疫。呼籲行政院不要拖延,拿出魄力盡快召開會議,讓境外生體會Taiwan can help, andTaiwan is helping 。

 

近來香港學生、中國大陸學生都接連展開連署、陳情。國立大學校院協會和國立科技大學校院協會本月10日聯合發函給行政院,由兩會理事長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署名,代表超過60所大專,呼籲政府將國內大學校院境外生,列入第一批准予入境的優先對象。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凱道悼念活動出現激烈言論! 警將傳喚當事人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