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韓後仍危機重重! 高市補選黨務改革考驗江啟臣

中央社 2020/06/13 19:0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罷韓後仍危機重重! 高市補選黨務改革考驗江啟臣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重挫國民黨士氣,衝擊黨主席江啟臣領導。黨內人士說,江啟臣現在千頭萬緒,要面對高雄市長補選和端出黨內改革成績單,情勢嚴峻,連任之路備受挑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市長補選在即,民進黨已鎖定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再戰,但國民黨戰將難尋;另一方面,按照時程,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結論即將出爐,江啟臣蠟燭兩頭燒,罷韓案過關後,現在要端出改革成績單,能否獲得黨內外認同,備受考驗。

 

國民黨日前啟動改革委員會,分為青年參與、財務穩健、組織改革與兩岸論述4組,在各組密集討論後,將在19日召開大會,並提出改革結論,並在24日向中常會報告。

 

黨內人士分析,改革委員會提出改革結論後,國民黨中央不能強推,否則恐掀起更大反彈,若是在9月初全國黨代表大會上被直接推翻,將重擊江啟臣的領導威信,對江啟臣非常不利。因此,黨內有人建議江啟臣應在全代會前先到基層與黨代表座談,凝聚共識,改革方案才可望在全代會順利通過。

 

改革委員會成員說,改革委員會除了青年參與和財務穩健兩組相對單純,組織改革因牽涉到中常委選制改變,可能掀起黨內茶壺風暴而遭到阻力。

 

改委會成員透露,組織改革小組近期的開會結論,打算把中常委選制不變與改變這兩案並呈,讓黨內擔心這樣的結論恐讓外界認為黨沒有改革決心,緊急請智庫修正,送出兩套都有調整的版本。

 

改委會成員說,兩岸論述小組也遇到類似的問題,一方面理解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必須修正,才有繼續發展的空間,但另一方面,又不能為迎合年輕世代而丟失既有的支持者,十分兩難。

 

此外,近期從罷免韓國瑜案、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輕生再到黨中央對於提罷免戰的態度,讓不少黨內民代直搖頭,疾呼黨中央太軟弱,尤其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已在積極拉藍營票源,還強力批民進黨一黨專政,「比國民黨更像最大在野黨。」

 

黨內民代提醒,再這樣下去,2022年很多有實力的政治人物若不願披藍袍上陣,那時候才發現危機恐怕已經來不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15學生集體上呼吸道感染!初步採驗結果出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