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賴士葆怒了!紓困補助整死老百姓 說重話轟蘇貞昌

2020/05/06 19: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賴士葆怒了!紓困補助整死老百姓 說重話轟蘇貞昌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民生,政府祭出紓困方案,但因為申請作業繁雜、舉證太過困難、有些工作又難以提出工作證明等原因,引起許多民眾反彈,認為「根本整死老百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6)日於臉書開直播砲轟,追根究柢就是執政者把防疫紓困振興政治化,更將矛頭指向行政院院長蘇貞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賴士葆認為紓困政策政治化,開直播砲轟蘇貞昌。(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4日宣布擴大急難紓困方案,5日即可開始申請,但公文的表格卻是在今日才公布,引起民怨。對此,賴士葆立委在臉書開直播痛批,申請紓困補助的程序太過繁雜,民眾若想要申請紓困補助必須要證明再證明,除此之外還舉出方案,並跟其他縣市平均生活費做比較,才知道其實可以領1萬元或3萬元,砲轟「請問老百姓會知道平均生活費嗎?只有政府機構才會知道,根本是整死老百姓!」

 

賴士葆還痛批,政府發錢,人民正常來說都會感謝,結果卻被罵翻天,最根本原因就是在官員的政治考量,表示蘇貞昌擔心5月20日總統就職後內閣將遭替換,所以就急於表現、好大喜功,認為蘇貞昌不道歉,卻找有「紓困陳時中」之稱的政委龔明鑫當代罪羔羊,表示可以明顯看出紓困政策其實根本不是在為人民著想,只是他的政治考量, 「清楚看到他不負責任,最大闖出的禍就是蘇院長」。

 

 

除此之外,賴士葆在同一天又發文表示,綜觀全世界發放的疫情紓困金,台灣的申請程序一定是最繁雜,「不要說在街頭賣口香糖和舉廣告牌的弱勢民眾搞不清請領規則,民眾要備齊銀行、勞保局、國稅局、戶政事務所、及雇主的文件就不容易,有些個體戶根本拿不出雇主證明」,認為一般人看到繁雜的規定都會頭昏眼花,立意都是為了排富,但是不能簡政便民,「好意也變成歹意了」。

 

▼賴士葆表示,台灣的紓困金政策絕對是最繁雜的設計。(圖/ 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封面圖 / 翻攝自賴士葆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加碼紓困1萬元 只需身分證與切結即可申請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