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嫌口罩產量不夠 苗議員嗆「苗栗國」願花600萬生產

2020/03/12 17:25 字級:
讀稿

口罩現在可以網購,但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在議會中質詢時,直喊出「苗栗國」為什麼不能獨立自行生產口罩?要求衛生局向中央轉達開放民間生產口罩,他個人願意投資600萬元,買機器生產,供應鄉親需求,5個10元。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苗栗縣議員鄭聚然:「為什麼我們苗栗被稱苗栗國,為什麼不能獨立,自己為什麼不能生產,我想了解一下,自己為什麼不能生產(口罩)?」


▼鄭聚然在議會中質詢時,喊出苗栗國為什麼不能獨立自行生產口罩?(圖/東森新聞)


都說醫療口罩國家統一徵用了,但苗栗縣議員鄭聚然不死心,強力要求衛生局長開會時向中央政府反應,說苗栗國要自己產口罩。


▼鄭聚然質詢苗栗衛生局長。(圖/東森新聞)


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大家沒辦法進來(口),為什麼不讓全民生產口罩,各位知道,現在大陸口罩是剩餘的喔,你看我們的郭台銘啊,他富士康工廠都生產口罩了,你看富士康在大陸馬上改生產(口罩),大陸政府有限制他嗎,沒有啊,它還沒醫療(製造)執照。」


甚至舉例在中國沒執照的工廠也在產口罩,限制都沒台灣多,鄭聚然說看到苗栗鄉親為了買口罩辛苦排隊,還不一定買得到,就算現在可以透過網路購買,但苗栗老人家多,哪懂網購,他自己都想投資六百萬買機器生產口罩,讓里長分送。


▼鄭聚然說看到鄉親為了買口罩辛苦排隊,他自己都想投資六百萬買機器生產口罩。(圖/東森新聞)


苗栗縣議員鄭聚然:「不要拘泥法規一樣,像我民意代表,我都想投資兩台,買生產來送鄉親,當然想投資,我一台(機器)三百萬,我不會投資六百萬來做出來,給大家多好一樣,今天我設成本價,賣個5個10塊錢,我想挨家挨戶去送,哪個里長不願意送,你告訴我一樣。」


苦民所苦的說法聽得讓人好感動,但都說了防疫視同作戰,醫療口罩政府統一徵用,確保產量價格及配送不會失衡,但苗栗縣議員鄭聚然直喊政府不要一成不變 ,他們要自己產口罩。


苗栗縣議員鄭聚然:「不然叫我們『苗栗國』做什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