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嚇「滅門」嫌早抓到!游錫堃卻批警:做了什麼

2020/03/05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恐嚇「滅門」嫌早抓到!游錫堃卻批警:做了什麼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4日晚於臉書發文表示,近期因收到恐嚇信,卻遲遲未收到警政單位的下文,甚至連巡邏箱都是空的,質疑大安分局怎麼從未關心過,「為什麼都已經報案半個月了!巡邏箱還是空的」,雖然分局解釋,因為巡邏箱電子化,改刷QR Code代替,並非在舊式的巡邏箱簽到,網友也紛紛表示現在確實已多改為電子化巡邏箱,但游錫堃依然表示,「重要的是半個月來,警方做了哪些事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院長遭恐嚇,卻依然未得到警政關心,於昨日深夜發文。(圖/翻攝自 游錫堃 臉書)

 

游錫堃指出,於2月18日收到一位名叫「游貴湘」民眾的恐嚇信,內文寫道,「或叫游錫堃一家人,承擔滅門血案的悲傷,為此,謹奉上郵政匯票二萬元,請轉交給游錫堃,購買即時離台機票,離開台灣」。收到信件的隔日(19日)又收到一次恐嚇信,讓他非常擔憂自己與家人的安全。

 

「恐嚇的意味這麼重,家人的安危如何叫人放心?」自己在第一天收到恐嚇信件後,於隔日(19日)一早就透過國會聯絡人通報警政單位,但是至今報案半個月了,卻依然沒有下文,讓他深夜發文表示,「我個人的安危沒有關係,但我的家人是無辜的。」懷疑這期間「沒有任何警察來關心過?立法院長家人的人身安全是這樣,叫一般民眾怎麼辦?」

 

▼恐嚇性內文。(圖/翻攝自 游錫堃 臉書)

 

▼院長表示報案15日,巡邏箱依舊空空如也。(圖/翻攝自 游錫堃 臉書)

 

對此大安分局表示,警方是否巡邏與報案沒有關聯,若需要警方巡邏,游錫堃院長可以提出申請。另外,巡邏箱早已不用紙本,大安分局在昨(4日)晚間也有到場示範電子化巡邏箱的使用。5日凌晨,台北市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所長洪長義也在臉書與院長表示,巡邏簽章表早已在107年10月全面改為電子簽章,針對治安要點都有依規定執行,也會根據各區治安狀況有所調整,請民眾不要擔心。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刑事局偵二大隊已逮到涉案的80歲游姓男子,依恐嚇罪送辦。今早(5日)游錫堃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人生安全不必分院長與庶民,如果院長是這樣,那庶民怎麼辦?」、「至於QR CODE之說,我年紀較大,可能眼花,請大家幫忙看一看,裡面有嗎?」網友對此則是紛紛回應,「院長加油!」、「請警察局列印整個月份,打卡時間」、「不求高官多懂民間疾苦,至少不要魚肉鄉民,所長加油」。

 

▼北市巡邏箱早已改成條碼掃描。(圖/台北市警局提供 )

 

(封面示意圖/取自 游錫堃 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是15萬!游錫堃證實洪慈庸任立院顧問 月薪曝光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剛新婚!軍人尪「0防護車震」女同袍 妻氣炸撞車理論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