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游錫堃轟警沒巡邏!派出所訴委屈:您說要低調

2020/03/05 11: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游錫堃轟警沒巡邏!派出所訴委屈:您說要低調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在臉書自爆,上個月收到恐嚇信件,威脅一家人要承擔滅門血案的悲傷,但向警方報案後卻沒有下文,連家門口的巡邏箱也是空的。對此,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所長洪長義回應,「本分局及派出所並未接獲您任何報案、及製作相關筆錄,本所並不知道您最近遭人恐嚇」,引發軒然大波。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游錫堃4日在臉書表示,2月18日接到收到一位名叫「游貴湘」民眾的恐嚇信,內文提到:「承擔滅門血案的悲傷,請轉交給游錫堃,購買即時離台機票,離開台灣」,沒想到隔天又收到一次,他當天立刻透過國會聯絡人通報警政單位,但至今卻沒有下文,讓他忍不住痛罵:「我個人的安危沒有關係,但我的家人是無辜的。為什麼都已經報案半個月了!巡邏箱還是空的?沒有任何警察來關心過?立法院長家人的人身安全是這樣,叫一般民眾怎麼辦?」

 

▼游錫堃痛批報案後沒有警察來關心。(圖/台北市警局提供 )

 

 

對此,瑞安街派出所所長洪長義留言回應,透露沒有接獲游錫堃的任何報案及製作相關筆錄,並提到台北市巡邏箱已改電子掃描,所以舊的巡邏箱沒有在使用,「您當選院長後,保六總隊與本人聯絡,說您要低調」,所以派出所特別在游錫堃住家旁邊6號另設新的巡邏箱和QR電子條碼,「本所同仁均依規定巡簽」。

 

▼瑞安街派出所所長回應了。(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然而,游錫堃今(5)日再度發文,反問:「重要的是半個月來,警方做了哪些事情?人身安全不必分院長與庶民,如果院長是這樣,那庶民怎麼辦?」至於QR CODE之說,他則表示自己年紀較大,可能眼花,「請大家幫忙看一看,裡面有嗎?」

 

▼游錫堃反問「警察做了哪些事」。(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貼文曝光後引來一番熱議,網友紛紛留言痛批,「好大的官威」、「院長想要公審辛苦的員警嗎?基層員警要背鍋?」、「不要因為您是院長,誤會警察都不用對不起啊~做錯就要認錯,這樣子才是好榜樣」、「警察難為啊」、「身為立法院長,直接用臉書說自己國家的警察單位不是,非常不可取,你做了最錯誤的示範」。

 

▼游錫堃臉書原文。(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據了解,游錫堃報案後,隔天刑事局偵二大隊就抓到人了,嫌犯是一名88歲的老榮民,他認為游錫堃不愛中華民國,就應該要離開,否認恐嚇,但訊後仍被依恐嚇罪嫌移送法辦,而中正一分局局長今日也來到立法院游錫堃辦公室。

 

▼中正一分局局長來到游錫堃辦公室。(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往下看更多】
罷韓會不會成功?高雄人街訪終於抖真心話
蘇貞昌稱包機卡在大陸!國台辦說重話開譙掀爭議
武肺到夏天會奇蹟消失?陳時中首度給答案了

 

【今日最熱門】
恐怖!校門卡死打不開 竟是「手臂粗」眼鏡蛇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