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爆發500元走路工遭約談 藍營揭真相

2019/12/23 09: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爆發500元走路工遭約談 藍營揭真相

罷韓、挺韓大遊行21日於高雄平安落幕,不過網路上卻流傳出一張LINE的對話截圖,國民黨地方黨部喊話「到高雄幫韓國瑜加油,每人500元,協助動員找人好嗎?」藍營黨部主委袁國盛昨(22)日出面澄清,每人酌收的500元是用來支付韓粉的餐費和車錢,絕對沒有不當運用之途,也證實因此遭檢調約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辦宣稱挺韓人數破35萬。(圖/東森新聞)

 

選戰邁入倒數階段,挺韓大遊行號稱有35萬人聚集高雄聲援,但調查局卻接獲民眾舉報,網路流傳一張訊息截圖,內容提及「12月21日要南下高雄,為韓國瑜加油的民眾,每人500元,協助動員找人好嗎?尚缺18位。」並請有意願者私訊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姓名、電話,聯絡人則是國民黨埔里鎮黨部主任袁國盛。對此,公民割草行動專頁粉絲諷刺「難怪挺韓有這麼多人」、「終於被抓包了」、「實在有夠扯」。

 

▼網路上流傳一張LINE截圖,爆料「發500元當走路工去挺韓」。(圖/翻攝自公民割草團體臉書

 

 

袁國盛昨(22)日出面澄清,並公開對話的前後文,表示訊息中的「500元」並非發放給韓粉的獎金,而是向韓粉酌收的活動費用,主要用途當作午、晚餐費用,還有遊覽車資和保險。他也強調挺韓遊行皆為民眾、黨員的自發性行為,而非透過黨部號召動員,質疑利用此手段,攻擊候選人,企圖損害個人名譽。

 

訊息曝光後,袁國盛證實因此遭到檢調約談,他向檢方說明,為協助想包車南下的挺韓民眾,才會充當聯絡窗口,負責湊齊遊覽車及相關餐費事宜,且經過檢調單位查證,「每人500元」並沒有不法事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挺韓罷韓後!韓蔡高雄最新民調出爐 令人驚呆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