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大選倒數60天震撼彈!google拒賺政治財

2019/11/04 17: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總統大選倒數60天震撼彈!google拒賺政治財

距離2020大選進入倒數之際,google卻投下震撼彈,宣布為了配合選舉禁止宣傳期,自2019 年 11 月 15 日到 2020 年 1 月 17 日這段期間,停止投放候選人廣告,而在此之前,推特也已宣布從11月22日起禁止政治廣告,引起各界熱議紛紛。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google宣布禁止競選廣告投放。(圖/翻攝自google

Google推出新政策表示,為了符合廣告指定區域的法律要求,包括競選活動與選舉法規以及法律規定的選舉禁止宣傳期,日前宣布台灣自2019 年 11 月 15 日到 2020 年 1 月 17 日這段期間,禁止投放競選廣告,包含政黨、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候選人、或現任總統、副總統及現任立法委員,引發各界譁然。

 

▼推特執行長已在10月底宣布禁止政治廣告。(圖/翻攝自twitter

 

或許是害怕有心者利用網路惡意操控民意,社群軟體成為假消息的溫床,10月30日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就曾推文宣布,自11月22日起禁止政治廣告,他文中表示「網路廣告非常強大,這種力量為政治帶來重大風險,可以用來左右選票,並影響數百萬人生活」。

 

有鑑於網路傳播訊息快速且氾濫,許多訊息難以查證,綜合外媒報導,先前曾驚傳俄羅斯人利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 和 YouTube 干預美國大選,引發民眾極度反感,當時Facebook就表示,從 200 多萬個政治廣告中進帳 3.54 億美元;Google 在選舉透明度報告指出,從 2018 年 5 月底至今,光從聯邦候選人和現任者的廣告,就進帳約 7,470 萬美元。目前推特、Google皆已限制政治廣告的投放,但對於推特禁政治廣告的決定,先前10月底臉書執行長祖克柏,曾搖頭表示不贊同,原因是私人企業不該過濾用戶言論,所以臉書目前不會跟進。


(封面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韓粉造假!桃園淹水變台南 黃偉哲怒提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