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爭到底!選舉無效敗訴15天 丁守中要再上訴

2019/05/25 15: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爭到底!選舉無效敗訴15天 丁守中要再上訴

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000多票敗給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他不滿「邊開票邊投票」現象,提起選舉無效訴訟,不過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判他敗訴,丁守中與律師團研究後,現在他決定再提起上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丁守中曾直言:「排隊時也能邊看開票邊投票,國家如何落實民主選舉公平」,在聽到自己敗訴的結果時,他更發出3點聲明,控訴判決「嚴重扭曲了民主選舉制度的公平。不只傷害了司法公信力,更嚴重傷害了台灣的民主」,更直言「選罷法上有關選舉無效的法條都可以廢止了!」

 

▼丁守中決定再上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判決出爐前,就老神在在表示,因為是二審制,一審結果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最終一審判處丁守中敗訴,柯文哲也僅簡單表示:「嗯,知道了,繼續工作。」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也表示,一切尊重法院判決。

 

▼丁守中認為選舉「邊開票邊投票」相當荒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余淑𡝮則表示,選委會尊重法院判決,在整個選務過程中一些不完美的細節,以及大眾有所疑慮的「邊開票邊投票」,選委會深刻檢討,但中立立場不變。而在敗訴結果出爐後15天,丁守中和律師團討論過後,決定再次提起上訴,預計下周將會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依目前庭期推算,預計二審審結時間,可能會在10~11月左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北市長選戰未了 丁守中選舉無效案大事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