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舉無效敗訴定讞 丁守中:司法不公、政府濫權

2019/12/17 18:40 字級:
讀稿

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參選台北市長,以3000多票差距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他不服提出選舉無效訴訟,指控當時邊開票邊投票已經違法,歷經一審敗訴後再上訴,如今二審高等法院判決敗訴確定,不得再上訴。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一早11點多,走出高等法院,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在支持者加油聲中,露出笑容,這天,是他提起選舉無效官司的,二審宣判日,法官判敗訴確定,他做出回應。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高等法院這樣的判決 ,等於告訴人們,當權者可以完全享受,執政的優勢,可以肆無忌彈地操控選務,選務機關再怎樣違法,都可以沒有責任。」

 

丁守中重話痛批,指控去年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戰不公又違法。

 

▼丁守中重批選戰不公又違法。(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當時)1303個投票所,大家一邊看著開票結果,一邊在投票,這樣子的嚴重違憲違法,違反公平原則,成為國際媒體笑柄。」

 

丁守中當時以3254票,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後,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一審敗訴再上訴,歷經二審5個多月審理,高等法院駁回上訴,丁守中確定敗訴,不得再上訴。

 

記者:「你看到這結果有覺得鬆一口氣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正也是在工作。」

 

▼柯文哲對此沒有過多回應。(圖/東森新聞)

 

北市選委會主任委員黃珊珊:「結果可以證明說,雖然我們的選務,並不是盡善盡美,也有一些瑕疵,但絕對沒有任何的違法,故意疏失的地方,謝謝法院還給,所有選務人員一個公道。」

 

▼北市選委會主任委員黃珊珊。(圖/東森新聞)

 

歷經一年時間,全案確定,丁守中兩度敗訴,透過媒體表達不滿心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