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決戰529中執會!賴清德願意出席、蔡英文派代表

2019/05/25 15:21 字級:
讀稿

民進黨協調總統初選持續僵局,黨主席卓榮泰24日以最速件的方式發出通知,29日將召開中執會,邀請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同出席,對此蔡陣營表示,國務優先,將派代表出席,至於賴清德表態,自己會全力配合,等於週三中執會,雖然蔡賴會破局,但有可能上演賴神一人,大戰近三十位挺英中執委。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大口吃下西瓜,賴清德跑到彰化參加活動,只是向來孤軍奮戰的賴神,身旁站了不少,穿民進黨背心的民代,更特別的是,隔壁這位鄉長,還是小英之友會會長。


▼賴清德笑笑呼籲黨內要團結。(圖/東森新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其實大家都是為了台灣啦。」


笑笑呼籲團結,但也是初選後的事,當前重要的是5月29號的中執會,黨中央發出開會通知,特別標明出席的人,可以是蔡賴的代表,或者是本人,避免再衍生善導寺之變,對此蔡陣營表示,以國務優先,會派代表出席,賴團隊則持開放態度。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如果黨有邀請我參加中執會,或是黨中央去協調,我一定配合。」


▼民進黨5/29將再召開中執會。(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初選發言人阮昭雄:「以國務為優先,基本上我們還是派代表前往。」


529蔡賴會的可能性低,不過近日賴清德不斷出招,退讓規則甚至傳出願意加入柯文哲對比,變成藍綠白三咖督局面。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根據黨的辦法大家來走嘛。」


蔡英文初選發言人阮昭雄vs.記者:「初選辦法有說不能三人對比嗎?只要雙方協調出最佳方案,(三人對比)沒有違反規定?沒有錯因為初選制度規定,就是交由雙方論定對比對象。」


對比對象是誰,是否納入手機,雙方目前底線都踩的死,面對初選廝殺,蔡總統專注國政。


總統蔡英文:「健康防疫不該有國界,積極貢獻國際醫療公衛的台灣,不該被排除在WHA之外。」


▼面對初選,蔡總統專注於國政。(圖/東森新聞)


肯定WHA代表團努力,同時釋出消息,確定將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改成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象徵台美關係緊密,相較蔡英文,頻頻亮出執政成績單,賴清德只能在初選規則上不斷著墨,維持聲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