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挑戰蔡英文!賴清德參選總統 陳沂開酸了

2019/03/18 14: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挑戰蔡英文!賴清德參選總統 陳沂開酸了

2020總統大選隨著立委補選結束拉開序幕,民進黨今(18)日展開黨內初選登記,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下震撼彈,表態登記參選,表示基於對這塊土地使命和熱愛「已決定承擔責任」,對此,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臉書發表看法,「對於清德登記參選的消息,我很關心也很憂心」,網紅陳沂則發文開酸,痛批賴清德此舉是硬幹「那不叫勇敢,那叫野心」。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賴清德18日登記參選2020總統。(圖/東森新聞)

 

賴清德18日上午11時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總統初選,他受訪時表示,2018年九合一大敗後,他辭去閣揆,投入立委補選的輔選,雖然保住基本盤,但他認為,放眼2020大選,民進黨處境比2008年還險峻,若敗選,民進黨失去不只是政權,台灣的主權跟民主一定會遭到空前的挑戰跟危機,因此基於對這塊土地的使命和熱愛,更應該要有捍衛台灣責任的勇氣,決定響應黨主席卓榮泰號召,也回應基層民眾期待,登記總統初選,希望凝聚所有支持力量,力挽狂瀾。

 

▼賴清德表示基於對這塊土地使命和熱愛「已決定承擔責任」。(圖/東森新聞)

 

▼陳菊對賴清德登記參選的消息,感到憂心。(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不過,總統蔡英文先前就已宣布將競選連任,對於黨內兩強相爭,賴清德認為,透過民主程序,更容易團結民進黨,他也已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報告,直言登記不是為了個人,而是回應基層焦慮,針對賴清德登記參選的消息,陳菊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很關心也很憂心」,並提到,2020年的總統大選攸關台灣主權、國家安全甚至是民主的存續,因此必須跳脫個人的考量,從台灣整體的角度,努力團結面對艱難的挑戰,「身為一個為台灣打拼超過四十年的民主老兵,我希望大家可以坐下來充分討論、對話,一起為台灣找到最好的未來。祈,天佑台灣!」

 

▼賴清德參選,陳沂在臉書開酸。(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陳沂轟賴清德曾說過要全力支持蔡英文、不會參選,認為他打臉自己。(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另外,常發表自己對時事、政治看法的網路紅人陳沂,則在臉書開酸,先是對賴清德的承擔說法作出解析,「『勇敢承擔』的前提是這件事沒人想幹,太多人想要你承擔,所以你不得已得幹!」接著意有所指說,「但,想幹的人太多,也沒人想要你幹,你硬幹,那不叫勇敢,那叫野心」,不僅如此,陳沂還在留言處表示,賴清德總統大選若當副手「跟蔡英文組團,民進黨還有勝算,急什麼?」,又轟之前賴清德說過自己要全力支持蔡英文、不會參選,「現在是在打臉自己嗎?」、「政治人物最重要的就是誠信!辦不到的事情不要承諾!」

 

(封面圖/東森新聞、陳沂臉書)

 

 

【往下看更多】
賴清德將登記總統初選 柯文哲:繼續看下去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