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瑞北聲請假處分阻管中閔上任 教部尊重法院

中央社 2018/12/26 11: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吳瑞北聲請假處分阻管中閔上任 教部尊重法院

已辭職獲准的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另一位校長候選人吳瑞北向法院聲請暫時狀態處分。教育部今天說,如果司法機關做成裁定,教育部自當尊重並依法辦理。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年1月遴選出管中閔為新任校長,後續爆出利益未迴避等爭議,吳瑞北感到權益受損,9月遞狀打行政訴訟。

教育部本月24日宣布「勉予同意」後,台大確定於明年1月8日讓管中閔正式上任。吳瑞北於本月25日緊急遞件給法院,聲請暫時狀態處分,要求在其訴訟判決確定之前,教育部不得聘任管中閔為校長。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進行專案報告,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黃國書質詢時認為,台大遴選案是不是已落幕,「恐怕未必」。詢問教育部,如果法院在明年1月8日獲准聲請案,是否會影響到管中閔上任。

對此,教育部法制處長李嵩茂表示,聲請假處分是候選人的權益,據他瞭解,法院會在明天開庭審議,至於假處分會不會做成、什麼時間做成、做成的內容為何,要等法院裁定後,「本部自當依法尊重司法機關的裁定內容來辦理」。

黃國書再詢問,如果管中閔已經就職,法院才裁定該如何辦理?李嵩茂回覆,如果已經就職後,但聲請的狀態是「不要就職」,發生不一致的狀況,也是法院的職權。

隨後上台質詢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表示,很多人還對台大遴選案的「變數」存有一絲期望,她早就建議台大遴選會做出決議後,教育部依法聘任,後續延伸出的法律問題,就是台大和當選人必須自行面對,「教育部把球丟回台大就好」。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回答:「目前處理方式就是這樣。」

(封面圖/取自 中央社資料照片 吳瑞北臉書粉絲團)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