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輕軌二期爭議不斷 韓國瑜上任即喊卡

2018/12/26 11:36 字級:
讀稿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工程爭議相當大,雖然是前市長陳菊任內重大政策而且已經發包,但是韓國瑜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喊卡輕軌,因為他認為這項工程無法帶來交通效益,一定要再重新評估,當地店家得知後叫好,不過輕軌停工後該怎麼解決已發包的工程是一大問題。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爭議不斷的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工程,在韓國瑜一上任後立即喊停。

 

高雄市長韓國瑜:「輕軌二期確定停工。」

 

▼(圖/東森新聞)

 

雖然輕軌是前市長陳菊推動,但是韓國瑜認為輕軌二期工程,看不到交通運輸的效益,上任即刻喊卡,這讓輕軌二階段工程沿線美術館和大順路周邊的住家叫好。

 

居民:「對啊!贊同、贊同,因為馬路已經那麼窄了,還要輕軌不適合,而且輕軌效益不大,我們台鐵都要地下化了,為什要蓋在上面。」

 

居民:「很好,這樣是好的(怎麼說?)因為這條路太窄了,而且都會影響到店家的生意。」

 

▼(圖/東森新聞)

 

輕軌的爭議這麼大,是因為一、二期工程完工後,整個環狀路線繞過高雄市區,必須犧牲部分的平面道路,美術館路段擔心影響救災,而大順路車流大到常塞車,再蓋個輕軌周邊店家怕客人全跑了,連義大的林義守都公開和陳菊唱反調,現在韓國瑜喊停輕軌,雖然順應民意,但是輕軌二期81億的經費已發包施工,蓋了快一半部分車廂也運到高雄,喊卡後輕軌怎麼辦,走入地下或改路線都需要重新計畫。

 

▼(圖/東森新聞)

 

另外高雄要招商要發展觀光,韓國瑜也認為目前的小港機場腹地太小,無法停靠大型的飛機,夜間還有宵禁管制未來不排除和屏東合作,開發大型的機場增加來客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