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蘇嘉全將投入黨魁選舉 親英系色彩被受關注

2018/11/29 22:42 字級:
讀稿

民進黨將進行黨主席改選,現在傳出立法院長蘇嘉全可能請辭投入黨魁選舉,但黨內傳出不同的聲音,認為如果蘇嘉全掌握黨機器與外界的期待有落差。其實蘇嘉全被視為是親蔡英文的人馬,因為從2009年開始,他就擔任蔡英文的黨秘書長,甚至兩人共同打拚過多場選戰。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立法院長蘇嘉全vs.記者:「謝謝,謝謝,院長在這裡」。

 

出席同場活動,蘇嘉全特來等候總統抵達,他被視為是小英的左右手,時間得回到2010年。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vs. 蘇嘉全:「光榮幸福新時代」。

 

蘇嘉全辭去黨秘書長職位,參選台中市長,與黨主席蔡英文共同拚五都,最後雖然落敗,但2年後兩人再度攜手打天下。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12年):「我已經邀請我們中央黨部秘書長蘇嘉全先生,搭檔參選2012年的總統大選」。

 

小英第一次角逐總統大位,繞了一圈,副手人選找上蘇嘉全,2012年的英嘉配,最後沒有變成贏家,蘇嘉全也因為農舍爭議,轉到幕後。

 

主持人:「總統好,總統好」。

 

2016總統大選當選之夜,總統蔡英文背後的蘇嘉全,當時是她的競選總幹事輔選有功 ,而後來在立法院長選舉時候,外傳小英介入,排除柯建銘,讓蘇嘉全當上立院龍頭。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2016年):「2/1我們將會選出國會新的議長,我的態度是尊重我們黨團共同的決定」。

 

雖然否認介入立法院長選舉,但蘇嘉全被視為是親英系,如今被點名參選黨主席,或許未來府黨合作減少摩擦期,但黨內反彈聲浪也起,認為蘇嘉全接黨魁,與外界期待有落差,讓民進黨要進行改革的第一步,就開始網內互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綠營敗選後首中常會 林右昌擔任代理主席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