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核食公投過 謝長廷:尊重 結果大家共同承擔

2018/11/29 16:06 字級:
讀稿

反核食公投過關,讓台日交流恐怕遇到問題,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接受公投結果,後續結果大家共同承擔。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邱義仁與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並肩出席臺日經濟貿易會議,開放日本核食議題,再度成為台日關注焦點。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vs.記者:「會長,接下來核食要怎麼處理?」

 

邱義仁不發一語快步離開,跟在後頭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則是被媒體包圍,停下腳步,對於反核食公投結果,苦笑面對。

 

▼(圖/東森新聞)

 

駐日代表謝長廷:「我們人民的公投,我們要尊重,整個人民對這個的後果,大家共同承擔,民主政治就是這樣,大家謹慎去投,投出來以後大家共同來承擔,有問題共同來解決,我們代表處全力以赴,配合政策。」

 

強調配合政策,但選前回台投入輔選,遭到質疑是否有動用公家資源,謝長廷成為追問焦點。

 

▼(圖/東森新聞)

 

駐日代表謝長廷vs.記者:「(回來輔選的話,機票錢是公家付的嗎?為什麼特別請假來?)這樣很失禮好不好,跟你拜託好不好,我這樣…(還是可以請代表回覆一下。)拜託你好不好。」

 

謝長廷回過頭來拜託,因為記者連連追問,導致連開幕式都來不及就位,雖然說反核公投結果是展現直接民意,但公投內容過程卻遭到批評。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這樣的公投所帶來的混亂,所帶來的停滯延遲,造成了很多的問題。」

 

該展現直接民意的公投,因為程序混亂點燃民怨,而公投結果讓蔡政府許多政策面臨修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