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宏謀去留 賴清德:行政調查確認後再決定

中央社 2018/10/30 10: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吳宏謀去留 賴清德:行政調查確認後再決定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感謝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願意承擔責任專任台鐵局長,面對台鐵有史以來最嚴峻的挑戰;至於交通部長吳宏謀去留,等到行政調查小組資料確定後,再來做決定。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台鐵局長鹿潔身日前因普悠瑪案請辭獲准,台鐵局長一職由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接任,張政源並辭去次長一職。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張政源曾經在台鐵服務,是適任人選。

 

賴清德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為了確保國人行車安全,台鐵改革在所難免勢在必行,行政院為展現體檢台鐵、同時改革台鐵的決心,特別請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專任台鐵局長,張政源有台鐵的經驗,但是沒有台鐵的包袱,希望他能跟同仁一起努力,面對台鐵有史以來最嚴峻的挑戰。

 

他表示,對於張政源願承擔責任,行政院肯定並感謝,未來針對台鐵的改革,人力、物力行政院一定全力支持。至於吳宏謀去留,他表示,要等到行政調查小組資料確定後,再來做決定。

 

普悠瑪號、太魯閣號採雙駕駛,賴清德表示,吳宏謀已公開說明,有關人力負擔部分交通部可以應付,希望經由雙駕駛實施,對於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的安全能進一步確保。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恐怖!校門卡死打不開 竟是「手臂粗」眼鏡蛇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