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深澳選後死灰復燃?賴清德:宣示過停止就是停止

2018/10/16 18:37 字級:
深澳燃煤電廠日前宣布停建,經濟部表示:「兩個月內廢止環評」,但環保團體質疑選後仍可能興建。行政院長賴清德明確表示:「宣示過停止就是停止」,深澳不會死灰復燃,並希望在選前完成相關程序。但廢深澳後,電夠不夠用,經濟部長沈榮津周一表示,用「鼻孔插電」,引發藍委不滿,上午到經濟部踢館,沈榮津也為此道歉。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下台負責!下台負責!下台負責!下台負責!」
 
十多位國民黨立委,浩浩蕩蕩地臨時號召要踢館經濟部,當然部會官員也不是省油的燈,會議室資料早就準備好。
 
經濟部長沈榮津:「我覺得這樣蠻好的,透過這樣平台與大家溝通,因為供電的部分,確實是大家關心的議題。」
 
一開始時還能笑著說歡迎,但當藍委拿出充電器開酸「鼻孔插電說」,經濟部長沈榮津的臉逐漸變鐵青。
 
▼(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部長昨天(15日)真的失言,用鼻孔插電,真的能發電嗎?在這節骨眼上部長還這樣發言。」
 
國民黨立委喊得再大聲,對面的沈榮津就是偶爾點點頭,除了要求為失言道歉,對於不蓋深澳電廠,台灣未來電力夠不夠用,也是要求踢館重點。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即使建完之後,有128萬千瓦的電,但是電廠在哪裡,環評也沒有過,那你是不是假設環評一定會過。」
 
▼(圖/東森新聞)
 

觀塘取代深澳是調整過後的能源政策,即便經濟部表示2個月內廢止,包含今年3月14日,通過環境差異處分以及2006年的環境審查結論,但還是有人憂心屆時選舉結束,可能復活。
 
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長到立法院,備詢公開宣示,停止就是停止,後續行政作業,我們會請經濟部與環保署,在選前儘速完成。」
堅定語氣強調死灰不可能復燃,行政院長賴清德停燃煤換燃氣,搶救北台灣空氣,更要挽回人民對執政黨的信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