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空汙公投「死人連署」 藍委嗆中選會「西廠」

2018/10/02 12:07 東森新聞 字級:
中選會認定,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領銜提案的「反空汙公投」連署,當中有7萬多份涉及偽造,其中還有一萬多份是「死人連署」,大約佔總連署人數的2%,但國民黨立委也提出質疑,送進的連署書明明只有48萬多份,中選會公布出來的總數卻是49萬多,到底是誰在偽造,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也強調,資料都是戶政核對的。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陳英鈐下台,陳英鈐下台」。

趕在內政委員會九點開始前國民黨立委甲級動員,衝著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而來,原本要等國民黨立委回座位才準備進場的中選會主委最後尷尬進場。

國民黨立委vs.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西廠進來,西廠進來囉!政治打手,政治打手,中選會政治打手。」

▼(圖/東森新聞)


藍營一邊嗆,綠營護主委,氣氛真是尷尬,委員會的不平靜就是因為「反空汙公投」連署,中選會認定49萬多份當中有7萬多份不合格,其中還有1萬多份疑似是死人連署,佔了總體的2%多。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都還沒審查怎麼知道有死亡的人呢?對不對?只有一個可能性,就是中選會事前知道,事前去進行的,這個就是西廠。」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請問這些往生者是怎麼親自為之的?是通靈探長告訴他,叫他起來連署的嗎?」

藍綠立委台上互槓,因為藍營聲稱送進中選會的連署書是48萬多份,但中選會清點後卻是49萬7193份,兩者份數就相差1萬多。

▼(圖/​東森新聞)


中選會主委 陳英鈐:「當初送案人就沒有辦法把自己送來案子點收清楚,非常痛心啊!因為這個死人連署是普遍發生在全國各戶所。」

主委明確表達立場,但國民黨進一步質疑七萬多份不合格連署書中,近五成來自高雄。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vs.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依法行政那麼困難嗎?不困難啊!所以我們依法就是要告發,不但你告發,我們也會去告發,是看中選會跟高雄市政府相關人員有沒有違反公投法。」

▼(圖/​東森新聞)​


2日中選會將召集相關人士釐清,在此之前,已淪為兩派論戰。中選會認定,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領銜提案的「反空汙公投」連署,當中有7萬多份涉及偽造,其中還有一萬多份是「死人連署」,大約佔總連署人數的2%,但國民黨立委也提出質疑,送進的連署書明明只有48萬多份,中選會公布出來的總數卻是49萬多,到底是誰在偽造,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也強調,資料都是戶政核對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