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天欽案相關人員辭職 促轉會:沒有後續議處

中央社 2018/09/26 16:13 中央社 字級:

促轉會今天(26日)召開委員會議討論張天欽案,促轉會發言人楊翠說,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已請辭,相關聘用人員也都已辭職,對於聘用人員的處分最重就是免職,因此沒有後續的議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日前向媒體爆料錄音檔,指張天欽8月24日在會議中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語,引發各界議論。張天欽事後請辭獲准,吳佩蓉與參與會議的促轉會研究員蕭吉男、副研究員張世岳也請辭,主秘許君如歸建陸委會。

▼(圖/東森新聞)


楊翠表示,在政務官部分,張天欽已請辭,而參與會議有相關發言的聘用人員也都已辭職,對於聘用人員的處分最重就是免職,因此沒有後續的議處。

至於是否將張天欽移請監察院調查,楊翠說,今天委員會議並未做出這樣的決議,如果後續監察院要進行調查,促轉會將予以配合。

▼(圖/東森新聞)

楊翠說,其中屬於公務員的許君如,委員會也決議,不會建議其歸建的陸委會給予後續懲處。她說,原因有三點,第一是該會議並非許君如召開,只是被動參與;二是失當的發言並非許君如錄音公開,沒有主動傳播的意圖;第三,許君如後續並未對任何人交辦相關事項,也就是該次討論並未形成政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張天欽 促轉會 辭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