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唱歌就不會淹水?屏東民代質疑治水錢 拿來辦中秋晚會

2018/09/26 20:00 字級:
政府治水的錢到底怎麼用的,823豪大雨造成屏東等多個縣市淹大水,但是民代卻發現,縣府拿了水利署第七河川局錢,竟然是拿來辦跨年晚會或是卡啦OK大賽,到後來連疏通水溝的錢都沒有,河川局則說這是公益費用,沒用到治水經費。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廟會心廟會攝影直播臉書)


這是屏東鹽埔鄉的中秋晚會,請來了鐵獅玉玲瓏來表演,台下民眾是笑哈哈,而舞台上布景除了寫上是中秋晚會外,還標註是水資源宣導活動,因為這場晚會用的是水利署第七河川局的錢,不過河川局的錢不是用來治水嗎?

▼(圖/東森新聞)


民眾:「還是回饋給我們地方的受災戶,看要怎麼解決問題,還我們損失,要怎麼補償都沒有來,所以他錢花那邊,我覺得沒有意義。」

▼(圖/東森新聞)


民眾:「政府去辦這種活動,又卡到選舉的問題,好像有一點為選舉綁樁。」

不只這場晚會,民代還由預算書發現,第七河川局還贊助了屏東縣年底的跨年晚會6百萬,萬丹以及潮州的晚會各50萬,總計縣府多達8千多萬元預算來自河川局,幾乎全用在辦各聯歡活動。

屏東縣議員唐玉琴:「跨年K歌這個太離譜,K到6百萬,難道老天爺聽到歌就不下雨了嗎?」

▼(圖/東森新聞)


面對質疑,河川局則解釋,辦晚會的費用是公益費用,是疏濬高屏溪砂石的收益,來回饋地方。

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局長李宗恩:「疏濬有個行政協助費,跟公益支出這兩筆錢,這兩筆錢都會到我們鄉公所,公益支出是屬於公益上的事情,跟治水是沒有關係,因為治水我們有專案的治水經費,每年還會編補助款,清疏的錢給縣市政府。」

▼(圖/翻攝自廟會心廟會攝影直播臉書)


雖然這項公益費用是回饋地方,但是7、8月的豪大雨,屏東淹得很慘,與其拿錢這樣吃吃喝喝,民眾更希望直接用在改善工程上,會更有幫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廟會心廟會攝影直播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被颱風尾掃到!喜宴鐵皮頂遭掀翻、桌子吹飛 賓客邊撐傘邊吃

屏東縣獅子鄉,強風把活動中心鐵皮吹掀,剛好中午有新人要在這裡辦喜宴,連喜宴桌子也被吹得到處飛,這下子讓新人很傻眼,因為賓客都來了,婚禮正常進行,但開桌後狀況也來了,雨還在下,賓客邊撐傘邊吃,雨傘還被強風吹到開花,有些人不得已只好把喜宴菜色打包回家,人生大事遇上山竹來搗亂,新人也只能樂觀面對。

▼(圖/東森新聞)


山竹挾帶的強風,把喜宴要用的圓桌整個吹起來,騰空飛到旁邊,還差點打到一旁的車子。親友:「還是會舉行,我們就是會等待。這個山竹颱風入境,一早就一陣(強風)。」五公尺外的電線上,好幾條鐵皮掛在上頭,這意外讓附近斷電了,台電緊急派工程車處理,山竹來攪局,婚禮要怎麼進行,新人倒是很樂觀。

▼(圖/東森新聞)


新娘蔡小姐:「(結果那個山竹還來幫你湊熱鬧)對呀!我覺得婚姻當中有很多時候,會遇到任何的風雨,然後在還沒結婚之前,學會怎麼樣去處理這個危機。」新郎楊先生:「大概有60幾(桌)(60幾!哇!可是整個會場被吹亂了)哈哈哈。」原本要席開60幾桌,這下子客人全擠到邊邊,勉強開了幾桌,桌數減半,但要怎麼吃也有難度,因為還在下雨,有賓客只好撐傘吃喜宴。親友:「還要撐傘,雨傘開花。」

▼(圖/東森新聞)


吃沒幾口,雨傘竟然被強風吹到開花,這下子怎麼吃的下去,滿桌的佳餚,總舖師其實早就準備好,有些賓客不得已,只好把菜色像魚翅羹一一打包回家吃,專程來給新人祝福,吃喜宴還得要撐傘,也算是難得的體驗,原來新人老家在獅子鄉,特別從台北回來辦喜宴,結果碰上山竹颱風來攪局,喜宴變克難,也讓這對新人永生難忘。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