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姚文智批柯為選舉兩面手法 市府:政治口水

中央社 2018/09/12 08:59 中央社 字級:
姚文智批柯為選舉兩面手法  市府:政治口水

針對「王八蛋」議題,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晚上表示,他與市長柯文哲最大不同是他不會一面罵人王八蛋、一面開特權替他們找工作,他做不到這種為選舉的兩面手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回應說,徵才依法必須採公平公正原則,外界強調要優先照顧其他族群,反而成為違法者;更遑論將退休公教人員和參與反年改及世大運開幕鬧場的民眾刻意連結、劃上等號,根本是以偏概全,這才是真正的政治口水與選舉手法。

北市府彙整5萬多個兼職工作機會,擬提供退休公教人員。姚文智上午受訪時二度強調,若他當選一定照顧退休公教,但做不到把工作機會優先給參與反年改、世大運鬧場的「王八蛋」,他會優先照顧年輕族群、經濟弱勢及流浪教師。

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晚間發布新聞稿,並發表3點聲明。

姚文智表示,絕大部分軍公教人員都奉公守法、配合政府政策、為下一代犧牲自己,他們200%不是王八蛋;他很少贊成柯文哲,但他贊同柯文哲指責那些去世大運搗亂、為自身利益破壞國家慶典的反年改團體。

姚文智強調,他與柯文哲不同的是不會一面罵人是王八蛋,一面開特權替他們找工作,這種為選舉的兩面手法他做不到。他反對優先把工作機會給反年改團體。

「王八蛋」的新聞議題,起源於去年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期間,因反年改團體在世大運8月19日開幕時鬧場,柯文哲隔天召開記者會批評,反年改團體在自己國家辦喜事時來搞破壞,是「王八蛋」,引起議論。

台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今晚回應,市府現有臨時性、專業化的工作,盤點後約有5萬7000人次、包含日薪或論件計酬的工作機會。此工作平台將公開,不論市府退休人員或一般民眾,只要有興趣都可登錄,沒有任何人可有「優先」權利。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