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向亞運選手致敬 破天荒!F-16熱焰彈迎接畫面曝光

2018/09/03 22:55 字級:
2018年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結束,中華亞運代表團拿下17金19銀31銅,是我國體育賽事最佳成績,總統府要求空軍派出2架F-16戰機,並準備120發熱焰彈,待選手班機進入我國領空後發射熱焰彈向選手致敬。

▼F-16熱焰彈迎接亞運選手歸國(圖/東森新聞)

▼F-16熱焰彈迎接亞運選手歸國(圖/東森新聞)


嘉義空軍基地4架F-16戰機在傍晚六點多就開始待命,7點10幾分升空執行任務,機上機長也特別廣播,謝謝選手的努力,並請全機乘客位選手鼓掌。發射過程約20秒,機上選手更是興奮不己。

▼F-16熱焰彈迎接亞運選手歸國(圖/東森新聞)

▼F-16熱焰彈迎接亞運選手歸國(圖/東森新聞)

▼F-16熱焰彈迎接亞運選手歸國(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飛行是在安全高度、安全距離下進行,F-16起飛後,由E-2K管制,此舉更是國內首次施放熱焰待歡迎選手返國。F-16戰機則在完成任務後編隊返回嘉義基地,而讓華航班機由民航塔台引導正常航線降落。

往下看更多新聞
 

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學生趙祖政勇奪亞運滑輪溜冰男子20公里賽金牌,校長鐘育志今天接見趙祖政,肯定他為國、為校爭光,讓世界看見台灣。趙祖政昨(2)日返國,上午回到高醫大,由鐘育志、副校長楊俊毓、余明隆及主任秘書戴嘉言接見。趙祖政並分享從小學滑輪溜冰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圖/中央社)

趙祖政5歲開始學滑輪溜冰,國小一年級開始接受教練黃錦龍的指導,透過樂學計劃免試入學進入雄中,目前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他參加過亞洲盃、世界盃等國際賽事,獲得多項國際賽獎牌。

鐘育志鼓勵趙祖政未來能持續努力為國爭光,在課業上也能繼續升學,將運動訓練與理論相結合,作為國內運動選手的表率,並提升國內運動員的實力,幫更多台灣體育選手在國際發光發熱。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剛新婚!軍人尪「0防護車震」女同袍 妻氣炸撞車理論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