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軍改三讀過 蔡英文:年金破產成歷史名詞

2018/06/21 20:46 字級:
軍人年金改革方案經立院三讀通過,替蔡政府的年金改革拼上最後拼圖。總統蔡英文也向民眾發表重大談話,說這是台灣歷史上重要的一刻,未來年金破產將成為歷史名詞,不斷感謝退休軍公教並且致歉,上任兩年完成年改讓蔡英文感觸良多,還說終於能體會馬英九當年猶豫的原因。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見證臺灣歷史上重要的一刻,未來年金破產將成為歷史名詞。」
 
軍人年改三讀通過,總統蔡英文對民眾發表重大談話,感謝退休軍公教。
 
總統蔡英文:「大部分人口袋中的錢比過去少,那種不滿跟無奈的心情,不是當事人其實是很難了解其中的感受,我代表國家向各位說聲抱歉。」
 
副總統陳建仁:「向所有軍公教朋友們,表達十二萬分的歉意。」
 
正副總統先後致歉,上任兩年完成軍人年改,為年金改革拼上最後拼圖,蔡英文感觸特別多。
 
總統蔡英文:「馬前總統八年任內,曾經說過要推動年金改革,這兩年來的風風雨雨,讓我可以深刻體會他當年猶豫的原因。」
 
這次軍改預計6萬多人有影響,月退樓地板3萬8990元起,支俸率服役滿20年從55%起跳,每增一年多2%。
 
國防部長嚴德發:「就現役人員而言有98.7%,退後所得是受到照顧增加,有利募兵制推動。」
 
▼(圖/東森新聞)
 

連國防部長也在第一線喊話,外界關注的18%優存利息,領月退者併入新制,第11年歸還本金,領一次退者如果高於3萬8990元,第一年降到12%,至第七年調降為6%,但有三種條件則能免砍18%,退休總所得低於樓地板、因公傷殘或是85歲以上的校級以下軍士官。
 
軍公教年改方案,針對年改,部分退休軍公教要求釋憲,行政院預計7月1號,軍公教一同實施,已大致底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民進黨團力拚軍人年改三讀通過,國民黨團法案還有許多討論空間,因此霸占主席台,想阻撓逐條表決,民進黨立委利用人數優勢,在主席台上與國民黨立委爆發衝突,最後奪回主席台,讓議程能夠順利進行。

立委在主席台上拔河,軍人年改藍、綠攻防,為了阻止三讀通過,國民黨立委霸占主席台,跟民進黨立委又推又擠。民進黨立委雖然有人數優勢,但還是費了一番功夫才將國民黨立委推出主席台,但還是有人打死不退,不同過去藍、綠大動手腳,這次使出了嘴上功夫。民進黨立委使出的美男計成功奏效,將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請離主席台,衝突當中還發生了許多狀況。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請盧秀燕離開,還不忘說人家是市長參選人;邱議瑩撕國民黨標語,結果反被貼在裡面,自己好不容易鑽出來,還不忘把抗議標語帶走。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我們不管多晚,就是要三讀通過。」

▼(圖/東森新聞)


立法院力拚軍改三讀,究竟何時會上路?國民黨希望通過後一年再討論,民進黨則是交由行政單位決定,而退伍軍人則有話要說。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街頭陳抗的方式會有所轉變,因為法案通過,再留在街頭已經毫無意義。」

▼(圖/東森新聞)


場外的退伍軍人也另有規劃,不論結果如何,各方都希望軍人年改案能夠迅速落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軍人年改,藍綠決議,第一周先進行協商,下周再進行表決,不過軍改原本預計要在七月一號上路,現在卻出現變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鬆口,說軍改不必為了搶在七月一號上路,國民黨立委質疑是選舉考量。
 
▼(圖/東森新聞)


立法院臨時會處裡軍人年改,不過第一天藍、綠黨團決議,第一周先進行協商表決恐怕要等到下周,國民黨團在議場表達立場更祭出上百份提案,要用文攻來杯葛,只是現在軍改能否趕在七月一號上路似乎出現變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話說的耐人尋味,但看在藍營眼裡認為是選舉操作。
 
▼(圖/東森新聞)
 

軍改臨時會表決勢在必行,但何時上路卻是未知數,院內藍綠摩拳擦掌,院外再度變成拒馬城,八百壯士集結準備長期抗戰,八百壯士吳斯懷表示,我們只是和平理性表達我們的訴求,政府需要把我們當敵人當暴民這樣對待嗎?再度向民進黨喊話,八百壯士已先預告,這次臨時會絕對會繼續爭取權益。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