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抄襲蕭言中漫畫 行銷專家判賠300萬判刑8個月

2018/06/23 14:42 字級:
漫畫家蕭言中發現,被一名自稱行銷專家的男子「賈釗」抄襲,智財法院判賈釗有期徒刑8個月,還必須賠償300萬。
 
▼(圖/東森新聞)

 
漫畫家蕭言中:「我對這樣一個惡質的抄襲作為,實在是忍無可忍,退無可退。」
 
衝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漫畫家蕭言中對作品被抄襲表達抗議。
 
漫畫家蕭言中:「他說他是用滑鼠畫的,我是用手指畫的,他甚至還在網路上,譏笑我不會用電腦,我承認我不會用電腦,但是我不會用電腦,這件事情有冒犯到任何人嗎。」
 
蕭言中指控署名FEW的男子,本名是賈釗,因為他讓法國麵包店大辣辣使用印在酒瓶、馬克杯,還有店內牆上掛的畫作,這些全都跟蕭言中的作品很雷同。
 
聲援蕭言中的漫畫工會,製作比對圖,先比左上角,被指控抄襲的作品幾乎只在塗鴉上加了翅膀,而狗的圖案結構也很神似,差別只在一個線條較圓潤,一個生動描繪出哀愁神情。
 
再看創作感言,一篇叫做滑移間的創作,一篇是彈指間的純粹,開頭第一句,只差在FEW自稱從事創作20載,蕭言中則是30載。
 
有段文中更一字不差,「對一個創作人來說,握在手中的工具已不重要。」最後FEW說,「這系列我直接用MOUSE來定義它,比較貼近我,這一個創作的靈魂」,而蕭言中則是選用MOMENT來命名作品。
 
▼(圖/東森新聞)

 
遭控抄襲業者FEW:「這個事情本來就是,跟蕭老師的合作,是件行銷案。」
 
漫畫家蕭言中:「我並沒有授權他們任何一方使用我的作品,我也沒有收到他們任何一毛錢的授權金。」
 
兩年半的訴訟,結果判決賈釗必須賠償蕭言中,授權金損失200萬元,著作人格權損害100萬元,另外因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還被處有期徒刑8個月,全案可以再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