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做夜市很好賺?她頂10度低溫 苦問:你來做?

2018/02/01 14:40 字級:
做夜市很好賺?她頂10度低溫 苦問:你來做?
▲女網友大嘆夜市難做,跟以前不同了。(圖/爆料公社)

台灣夜市文化盛行,各式各樣的食物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朝聖,甚至還有店家因而擺出幾棟房產。但有一名女網友就在網路上感嘆夜市擺攤的各種辛酸,大嘆過去和現在不同,景氣不如前,冬天還要在風雨中忍受10度低溫,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開頭就勸各位想做夜市的朋友要好好考慮清楚,表示冬天除了下雨天得撐著傘做,還得忍著風雨和10度的低溫,到了夏天則又悶又熱,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連吹出來的電風扇都是熱的,女生甚至還得到處借廁所。

「別說生意會賺錢!」女網友認為,夜市內的每一攤都牽引著一家大小的生計,無奈表示10年前真的很好做,但現在大不如前,「賺不了幾毛錢,還要被客人嘰嘰歪歪,說我們都賺很多,要便宜,要殺價,要折扣」,她還列出「夜市人生」的辛苦點,「需花30幾萬囤貨」、「風吹雨淋」、「大家在安穩睡覺時,她們還在收攤」以及「白天不是睡到自然醒,要去補貨、挑貨」等等,非常辛苦。文末她還訴苦「每個行業都有難言之隱,希望不要碰到奧客」,強調希望買家高抬貴手,別再處處刁難、處處吹毛求疵,認為大家辛苦賺錢,應該將心比心才是!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東森新聞)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讚同「一堆人說夜市好賺,都是犧牲健康和睡眠換來的啊」、「感同身受~在夜市闖蕩將近4年了~看天吃飯」、「現在菜市場,黃昏市場也很難做,還要被客人一直嫌貴」、「擺攤人生拿錢換自由,職場人生拿自由換錢,擺攤真的很辛苦,現在奧客真的不是普通的臉皮厚。」


往下看更多新聞


近年來夜市的人潮和以往相比減少許多,不再像以前一樣人擠人、大排長龍,不過人潮大不如前的的原因是陸客變少嗎?有攤販就指出「經濟衰退、民眾消費力下降才是主因」,一語道破台灣觀光產業衰落原因,今(15日)網紅潔哥(李秉潔)也在臉書發表自己看法,認為主要原因是「貴又難吃還吃不飽」。

▼網紅潔哥認為夜市落寞主因是「貴又難吃還吃不飽」(圖/翻攝自潔哥臉書



潔哥在臉書提到,現今夜市小吃價格越來越貴,隨便一樣就要80至100,且攤位重複性太高,份量也都不多,若要吃飽大概會花到300、500元,或許都能到不錯的餐廳吃一份套餐了,完全失去夜市「俗又大碗」的特色,她發現這幾年台灣人變得越來越少去逛,頂多剩下一些觀光客,雖然夜市還不到「冷清」,但是「跟以前會擠到寸步難行的盛況差很多」。

▼夜市小吃的單價越來越高,民眾認為不划算(圖/東森新聞)



潔哥也表示自己是個非常愛逛夜市的,「週六日晚上無聊就會去夜市逛逛」,她記憶中每逢假日,饒河街、通化夜市、師大商圈等等,總會人多到爆炸,但現在似乎只剩下士林夜市還有人潮了。

她覺得雖然有些老字號攤販依舊美味,但跟以前相比真的差很多,感到非常可惜,這番言論也引發網友共鳴,「CP值太低」、「重複的東西實在太多又貴森森」、「上個禮拜去九份,真的發現九份也要墾丁化了,東西越賣越貴…一份蒸餃要價150是在賣什麼」、「台灣人搞死台灣人!搞到觀光客都不來之後又來怪政府」。

▼現今夜市的人潮和以往相比大幅減少(圖/東森新聞)​



但也有人考量到也許攤販是因為店租太貴,只好把食物價錢跟著提高,「可能因為店租也貴,只好賣貴不然就虧本了」、「很多夜市攤商都是租位置或者是租店面營業,房東漲店租或攤租也是很狠的」。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夜市 擺攤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