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軍中地獄配菜是這道!一週吃5次…同袍淚訴:用鐵筷吃還不能出聲

2017/12/28 17:00 字級:
軍中地獄配菜是這道!一週吃5次…同袍淚訴:用鐵筷吃還不能出聲
▲國軍伙房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薛凌辦公室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那段阿兵哥歲月,是男人聚在一起時重要的話題,其中軍中伙食就常被人詬病。一名退伍兵po出讓他印象最深刻的菜色,苦笑說一周要吃上5次,引起許多共鳴,有人稱它為地獄配菜,也有網友直呼這道算很高級了!

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表示,「聽說......這是當過兵的男生都認識的一道菜,小弟我是每個禮拜看過5次左右。」他口中所說的菜餚,正是便當店超常見的「玉米絞肉」,而這一幕也喚起阿兵哥們的記憶。

不少當過兵的朋友超有感,紛紛回應「這是我一年來最討厭做的菜」、「最討厭上這道菜,還要求吃飯用鐵筷、鐵碗不能發出敲擊聲」、「我是覺得蠻好吃的」、「死亡玉米絞肉」、「會一模一樣的出來」、「週一炒黑胡椒,週二炒辣豆瓣,週三炒清炒,週四炒蠔油,週五炒奶油」。

▼玉米絞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有更多網友認為,這道菜起碼還有肉,已經算是高級菜色了,忍不住抱怨,「炒三色最多,但沒有肉」、「不可能有肉,我們那時候都是用豆輪切碎,混在裡面下去炒」、「當兵根本沒看過這種美食」、「少騙啦!最好有肉」、「至少還有肉末,以前連肉末都沒有」。

據了解,國軍伙食中,常見的菜色還有炒三色蔬菜、螞蟻上樹、大黃瓜炒貢丸、大黃瓜炒肉羹、及胡蘿蔔炒蛋等。另外,軍中「最扯菜色」也曾被熱烈討論過,包括被撒了菸灰的玉米濃湯、過期罐頭;還有苦主以為難得佛心端出「炸肉塊」,沒想到一口咬下後,裡面包的不是肉,是口糧餅乾。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