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跨年搭捷運不怕人擠人 牢記5字口訣包你順又快

何渝婷 2017/12/27 17:30 何渝婷 字級:
跨年搭捷運不怕人擠人 牢記5字口訣包你順又快

2017年即將進入尾聲,面對三天的跨年連假,對於雙北市民來說,最害怕的就是搭乘捷運了,有時候別說是擠不進捷運,在車廂裡面也因為太擠而被迫跟其他人貼在一起,所以如果打算在雙北跨年的民眾,真是對捷運又愛又恨呀!

 

今年台北捷運依照慣例會連續營運42小時,從今年12月31日的下午6點到明年1月1日的晚上12點,而因應跨年活動的人潮管制措施,當天下午3點過後就不會開放自行車搭乘捷運。

 

台北捷運公司也為了盡快疏通人潮而祭出了「加、分、提、前、走」5字口訣,包括預先加值電子票證或購買單程票,加快自己出入的速度;分散搭乘板南線、淡水信義線前往;提早出門,選擇最佳觀賞位置;在會場前站下車,如國父紀念館站或信義安和站,用步行的方式前往跨年現場;晚會散場時,多走幾步到鄰近車站搭車或搭接駁公車,不一定要搭乘捷運跟人潮擠在車廂裡。

 

 

所謂分線搭乘以及3線離場就是,從板橋、新莊、蘆洲、松山線的民眾可搭板南線;從內湖、南港地區前往活動現場,可至南港展覽館站轉板南線;從淡水、新店、中永和等地區前往,可直接搭乘或轉乘淡水信義線;從文山地區出發的民眾,可以到大安站轉乘淡水信義線。

 

3線離場則是避開市政府站、臺北101/世貿站的候車人潮,往板橋、新莊、蘆洲地區的民眾可以從國父紀念館站進站;往內湖及南港地區的可由永春站進站;往淡水、中永和地區可由信義安和站或象山站進站;往新店地區的民眾則可從南京三民站進站。

 

跨年人潮眾多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不過想要避開人潮還是有一些方法和技巧的,所以別忘了以上搭捷運的小技巧,也要記得自身安全,不要為了趕時間而推擠造成受傷。

 

(首圖為台北捷運提供;內圖取自台北捷運官網)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捷運 跨年 口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