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噁! 五星級飯店竟用馬桶刷洗杯子

余宗翰 2017/12/27 17:32 余宗翰 字級:
超噁! 五星級飯店竟用馬桶刷洗杯子

(圖片取自pixabay)

 

大家的認知中,必須高度注重清潔的飯店才足以稱為五星級,但目前中國媒體《梨視頻》爆出哈爾濱的凱賓斯基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等五星級大飯店用馬桶刷清洗漱口杯,或用浴巾沾馬桶水擦地板等情形,令人作嘔。

 

雖然高級飯店會有一定的檢查程序,但看不見的地方最好抱著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心態;事實上,一半的網友反映住過不乾淨的房間,最常遇到「房間有異味」、「地板、地毯不乾淨」等問題。

 

出外住宿最好注意以下5點:

 

小心床單

 

畢竟床單是與肌膚有最大面積接觸的地方,尤須特別小心。像Motel翻床率高,感染疾病的機率也高。去年美國媒體突襲曼哈頓9間飯店,發現許多飯店都沒有換床單,即便是水準很高的鑽石一級認證的飯店也僅有換頭套。

 

如果是免疫力差的體質,出外住宿最好不要裸睡,並自帶枕頭。

 

不要使用公用玻璃杯

 

很多飯店、旅館對玻璃杯的檢查隨便,頂多用布巾擦一擦、曬乾,不一定會做高溫殺菌。所以在外最好自帶杯子自用。

 

電視搖控器是細菌的溫床

 

清潔人員只會注意容易被放大檢視的床單、杯子、地板等地方,搖控器不太可能做定時清潔;所以不斷被各個入住房客觸摸的搖控器是最可怕的細菌溫床。在旅館看電視配零食時千萬要注意不要讓病從口入。

 

拖鞋也很髒

 

許多飯店、旅館都會提供免洗拖鞋;如果沒有,可能要擔憂拖鞋的殺菌問題,不然上一個房客的香港腳等疾病可能會傳附到自己腳上。

 

浴缸可能令人染上性病

 

去飯店遇到有浴缸的房間大家多會泡個澡,但並不是每個飯店都會確實消毒。雖然機率很小,但也曾發生泡飯店浴缸後得到性病的案例。

 

熱水器的水最好換過

 

有些房客可能會惡作劇,做出在熱水器中亂丟垃圾等不衛生之舉,如果飯店、旅館沒有做好確實檢查並消毒,自己就會成為苦主。出外住宿,為了保險起見,最好換一下熱水器裡的水。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旅遊 飯店 住宿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