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業用原料加火腿 流竄百家早餐店

2015/11/19 13:44 字級:

台北市內湖區以專門生產熱狗、火腿和培根的「台全熱狗火腿行」,添加「非食品級」的化學原料亞硝酸鈉、硝酸鈉,昨天遭檢方約談偵訊後,公司會計以十萬交保,老闆和另名員工無保請回。「台全熱狗火腿行」加工廠今天大門深鎖,接到媒體詢問電話,也低調不願多談,不過檢方在搜索時查扣的亞硝酸鈉,上頭印有黑色骷顱頭圖案,明顯非食品用原料,「台全」恐難以卸責。
    
台全熱狗火腿行的老闆黃金諒低著頭不發一語,走進士林地檢署,他和女兒兼會計黃靜芬,還有另一名員工18號遭到約談,因為士林地檢署接獲檢舉,專門生產熱狗、火腿、培根的代工廠「台全熱狗火腿行」竟然在加工肉品中,添加非食品級的化學原料「亞硝酸鈉」還有「硝酸鈉」四處販賣。

 
毒物科專家顏宗海表示,非食品級亞硝酸鈉及硝酸鈉可能含有鉛、汞、鎘等重金屬,長期食用可能引發腎臟損傷、神經受損、影響智力發育等,甚至在烹煮過程中產生致癌物質亞硝胺,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指出,亞硝酸鈉純度達99.99%,才是合法食品添加劑,純度低的只能作為皮革添色、木材防腐劑或炸藥等工業用途,問題加工肉品有害物質含量多少難以評估,食用多久才會造成危害,消費者如果留有違規產品應立即停用,以免影響自身健康。


檢警所查扣添加物。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