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洋妞留3千元小費 台灣「5星服務」讓人好傻眼

2017/08/30 19:50 字級:
洋妞留3千元小費 台灣「5星服務」讓人好傻眼
▲(圖/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

據說若在飯店留下大筆小費,清潔人員便會打掃得特別乾淨,或是有「驚喜」出現,有YouTuber為了驗證這個「都市傳說」,便在台灣五星級飯店留下100美金(約台幣3000元)的高額小費,想不到結果卻令她們非常失望。

▼(圖/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


YouTuber「不要鬧工作室」4位外國女孩住進宜蘭一間五星級飯店,飯店不但附贈許多免費飲料、啤酒,還有Dyson的吹風機,廁所裡甚至還有液晶螢幕,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非常高級。

為了驗證「都市傳說」,她們買了許多宜蘭小吃,大快朵頤一番後,留下滿桌杯盤狼藉,不但有吃剩的食物,還有一團團衛生紙、鋁罐、紙盒。她們留下100美金與紙條,說明「感謝熱情招待,對不起在這製造了很大的髒亂」,然後打電話請清潔人員來打掃。

▼(圖/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


外出10分鐘之後,她們回到房間,發現紙條和百元美鈔都被收走了,想不到結果卻令她們相當失望。雖然3位清潔人員將大部分的垃圾都收掉了,卻似乎沒有擦桌子,桌上還留著冰涼飲料的水痕和食物的碎屑,兩碗冷掉的湯、咬了一口的蘋果也沒有收走,令這4位外國人非常失望,認為留下大筆小費並沒有「特別不一樣」。

▼(圖/翻攝自「不要鬧工作室」)


她們將影片PO上網,有網友表示,「這樣的清潔品質很不及格!糟透了 」、「標榜五星級的飯店,應該是全方面的,包含住宿、服務、飲食及安全隱私等,也就是這樣才讓人失望。」、「哪一間啊,客房服務這麼差連桌子都擦不乾淨 」。

但也有網友認為,桌上留下沒吃完的食物,清潔人員可能不確定客人是否還要食用,因此不敢收走,「曾聽說有房務員將客人喝剩不到1/3的礦泉水收走,補上新品,結果客人大發雷霆,說那是好不容易求來的大悲水」。

事實上YouTuber「Joeman」之前就曾拍攝影片,在美國住飯店時留下100美金的小費,期望得到「特別服務」,像是水果盤或是小禮物等。他第一次在枕頭邊放了百元美鈔,服務生卻不敢收下,於是隔天他再留了一張紙條,表明那是小費,令人失望的是,當他再回到房間時,雖然小費被收走了,房間也整理的相當乾淨,卻沒有出現「驚喜」。雖然這個「都市傳說」沒被驗證,但Joeman表示,清潔人員還是相當辛苦,值得以小費鼓勵他們。

▼相關影片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飯店 5星級 清潔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