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翻滾吧男孩變男人! 李智凱鞍馬奪金

2017/08/26 22:46 字級:
翻滾吧男孩變男人! 李智凱鞍馬奪金
2017世大運,男子體操鞍馬項目,體操好手李智凱,以精湛且零失誤的「湯瑪士迴旋」,拿下了15.3分,奪得台灣首面鞍馬金牌。其實,李智凱,從6歲開始練體操,當時同年紀的小孩,放學後都往外跑到處玩,他卻只能跟著體操隊拼命練習。紀錄片「翻滾吧男孩」就是描寫當年李智凱與跟這群小小體操選手練習的苦與淚。10多年過去,這名小男孩已經蛻變成大男人,儘管在2016年里約奧運,他因為抗壓性不足與獎牌失之交臂。但他克服心魔,重新開始,不僅要在這次的世大運奪下金牌,也朝著2020年東京奧運再度挺進。
 
鞍馬上,李智凱全套湯瑪斯迴旋,將近60秒的高難度的動作,一氣呵成。完美落地那一刻,現場振臂疾呼,翻滾男孩李智凱,這一翻15.3分,奪下了2017年世大運的鞍馬金牌。終於熬出頭,李智凱苦熬了15年,鏡頭前他意氣風發的拿著金牌,但鏡頭沒拍到的是,他身上的繃帶、貼布,是15年來他辛勤練習所留下的印記。
 
奪金的喜悅,掩蓋不了爸媽,對於李智凱的擔心,因為李智凱從6歲開始體操,一路走來所有辛苦,爸媽都看在眼裡,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中,鏡頭下那些小小的體操選手,其中一個身影,就是「菜市場凱」,李智凱。小小的身軀,在單槓上賣力的旋轉,才幼稚園大班的李智凱,在教練林育信的鼓勵下,加入了宜蘭公正國小的體操隊,其他同年紀的孩子,放學後都在玩,他卻只能勤練體操,每次訓練後,還得到市場,幫媽媽擺攤賣菜,「菜市場凱」的名字就是這樣來的。
 
媽媽市場的工作忙得很,李智凱卻一刻都閒不下來,直接把菜市場,當成體操練習場,街坊鄰居一句會得獎,彷彿預言一樣,當年的李智凱跟著體操隊,拿下了全國國小團體冠軍,一路走來更在10多年後,踏進了奧運殿堂。
 
2016年的里約奧運,夢想的圓夢之旅,李智凱卻在這裡摔了一跤,這一次的比賽,壓力擊垮了李智凱,接連的失誤,他與獎牌擦身而過,但失敗不是結束,李智凱看見了問題,重新開始。
 
不僅從技術著手,更要克服心魔,15年前那個菜市場裡的小男孩長大了,翻滾男孩,現在已經茁壯成一個大男人了。10年練一劍,李智凱15年來苦練的成果,為了就是場上,這60秒的完美演出。奪金,進奧運,是李智凱和小時候自己的約定,當年那個在市場翻滾的男孩,接下來要朝著2020年的東京奧運,繼續翻滾出,屬於自己的精采人生。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