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鋪師爆料!辦桌吃「這道菜」最內行 網推:小當家是你

2017/08/15 15:14 字級:
總鋪師爆料!辦桌吃「這道菜」最內行 網推:小當家是你
▲(圖/東森新聞)

「辦桌」是承載台灣民俗文化的宴席活動,親朋好友齊聚用餐,氣氛熱絡滿載人情味。有網友在PTT上好奇發問,「辦桌中吃哪一道菜才是內行人?」結果釣出經營台式辦桌的專業網友解答,在「海鮮拼盤、紅蟳油飯、筍絲封肉、烏骨雞湯、清蒸石斑魚、鳳梨蝦球、佛跳牆、台式魚翅羹」這些常見的菜色中,選出最能彰顯師傅手藝的佳餚。
 
▼(圖/東森新聞)


綽號為「台菜二世祖」的阿建解答,「鳳梨蝦球」在熱炒店就可以吃到,沒必要特地從婚宴上面吃。「前菜冷盤」因為是使用現成材料,只能看到師傅的刀工跟擺盤技巧,所以內行分數以10分來算的話,只能給5分。
 
「烏骨雞湯」和「清蒸石斑魚」,烹調並不麻煩,只要總鋪師能控管好火侯,讓雞肉軟爛不柴,湯、醬汁融入魚的精華,就是一道佳餚。而「紅蟳油飯」中紅蟳只算配角,清洗後蒸熟,用來擺盤而已,重點在於油飯調味跟配料,內行指數皆為6分。
 
▼佛跳牆(圖/翻攝自維基百科,攝影 Takoradee


​最能看出師傅功力的菜色是「佛跳牆」與「台式海鮮羹」,內行指數分別是10、8分。阿建指出,湯中帝王佛跳牆相當講究,「用料、火候、調味都缺一不可,栗子、鳥蛋、排骨、豬腳、芋頭、魷魚乾等,都要炸過避免在燉煮中軟爛,排翅、乾貨鮑魚高檔海鮮開下去,湯喝下去真的是絕頂美味。」所以過年時,每家飯店才會比較誰家的佛跳牆好喝。
 
而「台式海鮮羹」用料非常的麻煩且繁雜,「筍絲、大白菜、金針菇、鴻喜菇、肉絲、海參、蝦仁、蟹管肉、紅蘿蔔絲等等,全部都要川燙備用,調味完成後,還要用大量的太白粉水勾芡製造濃稠的感覺。」
 
超專業的講解讓眾網友嘆為觀止,紛紛留言表示,「推專業,這篇我給10分」、「你辦桌王?」、「總鋪師是你?」、「如果開場用彈跳甲魚湯,再配上黃金開口笑、炸蟹斗以及大魔術熊貓麻婆豆腐的話,可以給幾分?」、「朕就封你為辦桌王」、「北部的炸湯圓真的又坑又好笑,第一次去北部吃婚宴吃到這玩意差點笑死」、「最喜歡這種古早味的辦桌菜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